土耳其总统与俄罗斯总统通电话 商讨巴以局势

土耳其总统与俄罗斯总统通电话 商讨巴以局势
2021年05月12日 21:25 央视

原标题:土耳其总统与俄罗斯总统通电话 商讨巴以局势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当地时间5月12日,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与俄罗斯总统普京通电话,讨论了巴以近期局势。埃尔多安在通话中表示,国际社会应该给以色列一个“强有力的、有威慑力的教训”。

根据土耳其总统府新闻局的声明,埃尔多安称,俄罗斯外交部关于在联合国框架内解决问题以及巴以“两国方案”的表态很重要,称土耳其和俄罗斯在巴勒斯坦局势上持相同的主张。

埃尔多安表示,希望联合国安理会向以色列传递明确信号,要求其停止对巴勒斯坦的袭击,并称相信土耳其和俄罗斯将在联合国就巴以问题开展紧密合作。

巴以冲突爆发后,土耳其部分民众前往以色列驻土耳其使馆、以色列驻伊斯坦布尔领馆举行示威活动,抗议以色列袭击巴勒斯坦民众。

5月10日,巴勒斯坦民众与以色列警察再度在耶路撒冷老城圣殿山爆发严重冲突,致300余人受伤。从10日晚开始,加沙地带武装力量不断向以色列境内发射火箭弹,以色列则持续对加沙地带进行军事打击,冲突造成大量人员伤亡。(总台记者 顾玉婷)

(编辑 雷溦)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