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届碳中和(西安)国际论坛举办 助力“双碳”目标实现

第一届碳中和(西安)国际论坛举办 助力“双碳”目标实现
2021年05月12日 19:28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第一届碳中和(西安)国际论坛举办 助力“双碳”目标实现

中新网西安5月12日电 (记者 阿琳娜)第一届碳中和(西安)国际论坛12日在西安举办,旨在聚焦绿色发展路径,聚合两链有生力量,群策群力,融合发展,努力探索具有陕西特色的低碳绿色发展之路,加速助力实现国家碳达峰、碳中和目标。

  本次论坛以“两链融合发展迈向碳中和”为主题,是第五届丝绸之路国际博览会暨中国东西部合作与投资贸易洽谈会的分论坛之一。

  论坛汇聚了“政产学研金服用”各界专家学者、政府领导和产业精英,共同探讨新形势下中国积极应对气候变化,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的策略和途径,研讨绿色低碳发展的对策,为实现绿色低碳发展贡献陕西力量。

  生态环境部应对气候变化司副司长蒋兆理表示,“十四五”期间国家将建立完善应对气候变化的法律法规和标准体系、制定2030年前二氧化碳排放达峰行动方案、推动全国碳排放交易权市场的建设和运行、加快推进前沿关键性绿色技术创新等重点任务,继续为推动构建公平合理、合作共赢的全球气候治理体系贡献中国智慧和方案,为其他发展中国家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持和帮助。

  据了解,陕西正积极制定低碳发展战略和政策,加快发展低碳技术,推动能源清洁低碳高效利用,持续降低碳排放强度,努力探索出一条具有陕西特色的低碳绿色发展之路。

  陕西省副省长程福波表示,希望通过首届碳中和(西安)国际论坛,与碳中和领域的知名专家、学者共同探索当前形势下中国积极应对气候变化、实现“双碳” 目标的策略和途径,推动建设开放共享的碳中和科技创新与产业集群发展,为丝路沿线国家和地区搭建碳中和技术交流的平台,为建设人类利益共同体贡献智慧。

  论坛设置了圆桌讨论环节,与会专家学者围绕论坛主题,就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的策略和途径,绿色低碳发展、碳中和创新链和产业链融合发展的对策等展开了充分讨论。(完)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