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塔利班控制瓦尔达克省一战略要地

阿富汗塔利班控制瓦尔达克省一战略要地
2021年05月12日 17:36 央视

原标题:阿富汗塔利班控制瓦尔达克省一战略要地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当地时间12日,阿富汗内政部发言人塔里克·阿里安证实,前一日晚阿富汗安全部队和塔利班在瓦尔达克省一地区发生冲突,随后阿安全部队人员从该地区战术撤退。塔利班发言人扎比胡拉·穆贾希德发表声明说,塔利班已占领了冲突地区。

据该省议会官员表示,由于该地区位于连接首都喀布尔至南部重要省份坎大哈省的高速公路沿线,且临近首都喀布尔的西南部,是重要的战略要地。而塔利班长期以来在该地区占据主导地位。对此塔里克·阿里安表示,预计未来阿安全部队将重新夺回该地区。

此次冲突发生前一天,阿富汗政府和塔利班曾分别宣布,会为庆祝开斋节停火3天。(总台记者 李霜溪)

(编辑 杨博任)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