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渝就业大数据:货运司机岗位受求职者青睐,物流专员月薪增长快

川渝就业大数据:货运司机岗位受求职者青睐,物流专员月薪增长快
2021年05月12日 17:18 界面新闻

原标题:川渝就业大数据:货运司机岗位受求职者青睐,物流专员月薪增长快 来源:封面新闻

近日,58同城招聘研究院发布2021年4月川渝地区就业大数据。数据显示,4月川渝地区各大城市中,成都企业用工需求最旺盛,招聘需求呈现环比增长;制造业,文化、体育和娱乐业招聘环比增幅均在15%以上。

成都招聘求职活跃度双高

制造业招聘需求环比增长超15%

数据显示,2021年4月,川渝地区招聘需求前5的城市分别为成都、重庆、绵阳、宜宾、南充;其中成都招聘需求相比2020年同期增长12.39%,且环比小幅增长。求职需求前5的城市分别为成都、重庆、绵阳、南充、广安。由此反映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的加速建设,为当地发展带来前所未有的大机遇,大量释放就业机会的同时,川渝地区的人才吸引力倍增。

从行业角度来看,4月川渝地区招聘需求前3的行业分别为交通运输、仓储和邮政业,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由于川渝地区处于全国“两横三纵”城市化战略格局中沿长江通道横轴和包昆通道纵轴的交汇地带,是全国重要的城镇化区域,因此交通运输、仓储和邮政业较为发达,用工需求也相对较高,环比增速14.5%。

同期,川渝地区求职需求前3的行业分别为批发和零售业,住宿和餐饮业,交通运输。住宿和餐饮业围绕居民刚需,加上川渝地区作为旅游胜地,在消费需求带动下,新民宿、餐厅不断涌现,为求职者提供了大量就业岗位,是吸纳就业主力行业之一。

货运司机岗位受求职者的普遍青睐

物流专员支付月薪增长最快

数据显示,4月川渝地区招聘需求前5的岗位分别是普工、操作工、包装工、组装工、保安。与今年3月相比,保安招聘需求在4月增速最高,达到25.7%,川渝地区线下活动陆续开放,保安相关职位需求量随之上升。同期,4月川渝地区求职需求前5的岗位分别是货运司机、普工、店员/营业员、文员、服务员。其中,货运司机岗位以灵活的工作时间和较高的报酬赢得求职者的普遍青睐。

从薪资水平来看,随着经济回暖, 4月川渝地区平均支付月薪为7738元,同比增长10.18%。其中,物流专员/助理平均支付月薪最高且增长最快,同比增长29.24%达到8958元/月;快递员平均支付月薪以8756元排名第二。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