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专利暗示苹果正在为iPhone和iPad测试裸眼3D新功能

新专利暗示苹果正在为iPhone和iPad测试裸眼3D新功能
2021年05月12日 16:00 cnBeta

原标题:新专利暗示苹果正在为iPhone和iPad测试裸眼3D新功能 来源:cnBeta.COM

由于噱头大过实际,缺乏各类资源的 HTC EVO 3D 和 LG Optimus 3D 这样的裸眼 3D Android 智能机,早已淡出人们的视线多年,更别提一些人看久了就头痛难受。然而近日曝光的一项新专利,却暗示了苹果正在为 iPhone 和 iPad 测试新的 3D 功能,特点也是无需佩戴特殊的眼镜。

Phone Arena 指出,在这项名为《分屏驱动的电子设备屏幕》新专利中,苹果先是提到了影院常用的偏光 / 有色眼镜,以使观看者通过双眼的视觉差异来体验到 3D 图像。

显然,这项技术也可在增强(AR)或虚拟现实(VR)领域得到应用。有趣的是,插图中还描绘了一款 iPad 平板电脑,意味着苹果可能正在为 iPhone 和 iPad 开发全新的 3D 体验。

为实现这一点,苹果将设法让移动设备的屏幕一分为二,将其中一部分用于呈现左眼可见的内容,并将另一部分用于呈现有眼可见的内容。苹果指出,在分屏模式下,像素行都是可以单独控制的。

遗憾的是,尽管我们已经提前看到了这项设计专利,但苹果不大可能在短期内推出可呈现裸眼 3D 内容的新款 iPhone 智能机。

毕竟从苹果的“待办事项”清单上,还有其它一些更重要的事情,比如将 iPhone 13 Pro 的屏幕刷新率提升到 120Hz,以带来更顺畅的滚动和动画效果。

此外据说苹果正在开发可折叠屏幕的 iPhone,如果一切顺利的话,我们最早有望在 2023 年见到它的身影。

裸眼3diPhone苹果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