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地机器人行业发展迅猛,云鲸、浦桑尼克等品牌实现跨越式发展

扫地机器人行业发展迅猛,云鲸、浦桑尼克等品牌实现跨越式发展
2021年05月12日 09:51 艾肯家电网

原标题:扫地机器人行业发展迅猛,云鲸、浦桑尼克等品牌实现跨越式发展

当下,智能扫地机器行业迅速发展,不仅诞生了扫地机器人的上市企业,也引发了浦桑尼克、科沃斯、云鲸等品牌的争相布局,同时也吸引了海尔、美的等传统企业和其它中小企业的入场。而且2020年受疫情影响,智能扫地机器人迎来新的爆发。根据奥维云网数据显示,2020年智能扫地机器人销售654万台,销售规模增长18%,达到94亿元。百睿智库(BR)认为,2021年中国智能扫地机器人继续保持15%的快速的增长,市场规模超过100亿。

其中,科沃斯和石头在国内市场凭借先发优势,在线上销售额市场占有一定的比例。而依靠在智能清洁领域丰富的研发经验和深厚的技术沉淀浦桑尼克以及新兴品牌云鲸,都各自推出了各家的“黑马”产品——“会自己倒垃圾”的扫地机器人M8PRO和“会自己洗拖布”的智能扫地机器人小白鲸,不仅在市场上有着抢眼表现,而且也在激烈的竞争中拔得头筹。

浦桑尼克扫地机器人M8PRO和云鲸能有如此强大的市场爆发力,除了有雄厚的技术实力,品牌也站在了用户的痛点上进行深刻洞察;除了让家务化繁为简,高效清扫的同时还能实现深度洁净的效果,最后不仅要功能强大,还要符合大众的审美观。

同时,浦桑尼克和云鲸都不谋而同的创新的功能点上下功夫,发现用户对于免倒尘和拖地功能十分关注。为了迎合用户的清洁需求,浦桑尼克为扫地机器人添加一个集尘基站,采用自动集尘技术,每次清洁完毕后的垃圾自动集尘到尘袋中,4300ml的尘袋一月一抛,免除了用户手动清理尘盒的麻烦,提升了用户的使用便捷性;同样的,云鲸小白鲸也搭载了清洁基站设计,清洁完毕后可自动清洗和风干拖布,减少了换洗拖布的频率。

在技术上,浦桑尼克扫地机器人M8PRO采用激光SLAM和动态路径规划技术,让扫地机器人在清扫的过程中智能避障、规划最优的清洁路线,解决了过去扫地机器人“乱撞”、“卡住”、“漏扫”等行业痛点。而云鲸则采用LDS激光雷达和独创的导航技术,准确地绘制居家地图并将地图保存,生成一张清洁地图,规划最优清洁路径,白天夜晚都不迷路。

在未来,消费者对智能扫地机器人需求只会越来越复杂,其多样化的场景应用也将成为行业的发展方向。现在,各大品牌也在努力的积极布局各产品领域,加强各类产品技术的创新以及人工智能的发展,这也将助于推动扫地机器人产品形式的多样化。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