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丨用防灾减灾进步纪念每一个“5·12”

时评丨用防灾减灾进步纪念每一个“5·12”
2021年05月12日 22:52 央视

原标题:时评丨用防灾减灾进步纪念每一个“5·12”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又到“5·12”,汶川地震过去13年了。强震发生时,举国同悲。救灾重建,上下同心。5·12凝聚起的力量,经久不衰。

2008年之后,每年5·12成为全国防灾减灾日。这两天,这条电动车电梯里起火的视频让大家惊呼“真可怕”!如何让“真可怕”,变成“真可防”?比如北京消防提醒,发现电动车进楼进电梯,可以举报。在上海有小区通过电梯里摄像头识别,电动车进来,电梯就停运。当然,这只是“”的其中一环,从源头的电动车质量开始还有很多可防的环节。每个环节都“”住了,才能最大程度减灾。

归根到底,“”永远在“”的前面。比如,灾害性的大风天气,高空作业人员就不该作业。防灾减灾,需要制度完备,更需要制度被完整执行。希望我们能用防灾减灾的不断进步,纪念每一个“5·12”。

(编辑 邱婧)

电动车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