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披露美石油管道勒索攻击团伙DarkSide的更多细节

外媒披露美石油管道勒索攻击团伙DarkSide的更多细节
2021年05月12日 19:38 cnBeta

原标题:外媒披露美石油管道勒索攻击团伙DarkSide的更多细节 来源:cnBeta.COM

上周末,承载美国石油管道运输大头的 Colonial Pipeline 公司的基础设施遭遇了可怕的黑客攻击,结果导致供应链停滞和美国油价的大涨。虽然 Colonial 表示已同有关部门携手展开调查,但短时间内还是无法揪出谁是幕后黑手,直到勒索软件团伙 DarkSide 自曝只求财、而不是制造混乱。即便如此,还是有人对这番表述感到怀疑。

资料图资料图

外媒指出,Colonial Pipeline 的石油运输管道,满足了美国东海岸大约 45% 的燃料消耗,管线覆盖的长度约为 5550 英里。

甚至世界上最繁忙的(Hartsfield-Jackson)亚特兰大国际机场和军事基地,也依赖于该公司的燃料供应。

起初,该公司仅搁置了墨西哥沿岸的大量汽柴航油供应。不过出于谨慎的考虑,Colonial 还是在俄方黑客攻击了该公司的 IT 网络之后,决定停掉该公司运营网络。

在此之前,据说攻击者已经窃取了大约 100GB 的数据,并向 Colonial 勒索一笔赎金。该公司的最新目标,是在本周末前恢复基础设施的全面运行。

所谓的攻击者在声明中写道,他们的目标并不是让受害者的业务停滞,而是希望获得对方能够拿得出手的一笔赎金。

截止当地时间周二下午,外界尚未知晓 Colonial Pipeline 是否已经支付赎金、以及 DarkSide 勒索软件团伙到底提出了多高的金额。

不过回顾以往的攻击案例,该组织似乎倾向于向受害者勒索 20~200 万美元不等的赎金。

此外网络安全记者 Kim Zetter 指出,DarkSide 还会通过其它方式牟利,比如向其它别有用心者出售遭到勒索软件攻击的受害者的信息、以做空受害企业的股票等。

三月份的时候,安全研究人员 Krebs 还提到了 DarkSide 引入的一项“呼叫服务”。它被集成到了黑客管理的 Web 门户,以使“会员”能够安排呼叫、迫使受害者直接通过该渠道来支付赎金。

石油管道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