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申请Activate Fan Mode商标 或很快为智能机内置散热风扇

三星申请Activate Fan Mode商标 或很快为智能机内置散热风扇
2021年05月12日 18:14 cnBeta

原标题:三星申请Activate Fan Mode商标 或很快为智能机内置散热风扇 来源:cnBeta.COM

过去几周,三星电子已经申请了一系列有趣的商标,比如 Armor Frame 和 Pro-Shield 。本周早些时候,我们发现该公司又注册了更多商标,包括有望在 Galaxy Z Fold 3 和 Galaxy Z Flip 3 折叠屏新机上采用的 UTG 2.0 与 DragonGlass 。最新消息是,三星电子于昨日在欧洲和英国提交了名为“Activate Fan Mode”的新商标。

(来自:LetsGoDigital)

在不那么追求极致轻薄机身的游戏智能机上,我们已经见到过相当独特的内置或外挂风扇设计。但在消费级旗舰智能机市场,被动式散热依然是主流。

有趣的是,2021 年 5 月 11 日,三星电子再次分别向欧盟(EUIPO)和英国知识产权局(UKIPO)提交了名为“Activate Fan Mode”的商标申请。

注册类别为包括智能机和平板电脑的第 9 类,意味着三星可能为将来的智能机配备独特的风扇,来保持设备的凉爽运行。

此外从 Activate 这个单词来看,新加入的风扇模式,应该还是允许用户手动开启、或在游戏模式下自动开启的。

(图viaLetsGoDigital)

此前,三星已经为自家智能机设计过多种散热方案(比如石墨和热管)。但截至目前,我们尚未见过内置风扇的三星智能机。

作为参考,努比亚在 2019 年发布的 Red Magic 3 上采用了 Liquid Cooling Coper 热管 + 内置风扇的散热方案。

至于三星打算何时发布具有 Activate Fan Mode 的新品,或许最快也要等到 2022 年的 Galaxy S22(即便可能性相当小)。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