价格相差300元,Redmi K40和OPPO K9如何选?芯片不是重点

价格相差300元,Redmi K40和OPPO K9如何选?芯片不是重点
2021年05月12日 17:33 通信信息报

来源:通信信息报

与高端市场相比,2000元左右的中、低端手机竞争更激烈,因为这一价格区间的手机销量最大,可以支撑国产手机销量的半壁江山。正因于此,主打为发烧而生的小米手机才会把价格锁定在1999元。

品牌独立后,Redmi扛起性价比的大旗,深耕2000元左右的价格区间。与此同时,OPPO和vivo也开始反击,与小米抢夺中、低端市场。在Redmi K40把骁龙870旗舰手机价格下探到1999元后,OPPO发布了K9,与vivo和小米抢市场。

对于消费者来说,安卓手机要想用2年不卡,8G内存是标配。然而,无论是Redmi K40还是OPPO K9,入门款都是6G内存,这种减配大法有点不厚道,但更低的价格确实可以讨好消费者的眼球。

从实际使用的角度来说,消费者买安卓手机,8+256G的配置更实用一些,因为游戏和视频太占用空间了,128G只能说勉强够用。特意看了一下,同样是8+256G存储组合,Redmi K40售价2499元,OPPO K9售价2199元。

价格相差300块钱,买Redmi K40还是买OPPO K9呢?综合来看,Redmi K40更值得入手。在此,我们不妨把两款手机做一个全面对比。

Redmi K40性能更强 快充和重量是短板

硬件配置方面,Redmi K40搭载骁龙870芯片,性能比骁龙888芯片稍微差一些,也可以说是一款性能旗舰手机了。与OPPO K40相比,快充和重量是一大短板。

作为一款售价1999元的手机,Redmi K40全系标配LPDDR5内存和UFS 3.1闪存,拥有一块6.67英寸三星E4屏幕,支持120Hz刷新率。除此之外,Wifi 6和立体声双扬声器也是全系标配。

不过,Redmi K40严格来说并不是一款轻薄手机,机身厚度7.8mm,重量196g。对于一款内置4520mAh电池的手机来说,7.8mm机身厚度还是很出色的,但与OPPO K9相比并没有优势。而且,Redmi K40只支持33W快充。

OPPO K9性能较弱 快充和轻薄机身是卖点

由于OPPO K9搭载骁龙768G芯片,性能比骁龙870要差一些。不过,快充和轻薄机身是两大优势,毕竟很多用户喜欢轻薄手机。

其他硬件配置方面,OPPO K9相对落后一些,拥有一块6.43英寸OLED屏幕,支持90Hz刷新率。当然了,屏下指纹识别也是标配。不过,官方并没有透露OPPO K9的内存和闪存规格。按照绿厂的风格,2000元左右的手机不会标配LPDDR5内存,毕竟Find X3还在使用LPDDR4内存。

还有不容忽略的一点是,OPPO K9也不支持立体声双扬声器,只支持Wifi 5技术。不过,OPPO K9支持65W快充,机身厚度7.9mm,重量只有172g。不难看出,OPPO K9机身厚度比Redmi K40厚了1mm,重量却轻了24g,这是牺牲了电池容量,缩小屏幕尺寸来实现的。

总结:全面对比就会发现,同样是8+256G版本,Redmi K40贵了300块钱,多了Wifi6、双扬声器等配置,升级了LPDDR5内存和UFS 3.1闪存芯片。更重要的一点是,Redmi K40搭载骁龙870,比骁龙768G性能更好。所以,价格贵Redmi K40比OPPO K9更超值。

Redmi K40OPPO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