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思助力上海轨道交通上层网建设

赛思助力上海轨道交通上层网建设
2021年05月12日 16:38 TechWeb

原标题:赛思助力上海轨道交通上层网建设

【TechWeb】5月12日消息,近日浙江赛思与上海地铁成功确立合作,成为上海轨道交通上层网时间时钟系统改造项目承建商,为上海市轨上层通信网络建设、健全新型交通网络体系做出贡献。

城市轨道交通集散大客流以及改变城市布局结构的优势已经在实践中得到了检验,致使大中型城市热衷于城轨的大规模建设,促进了城轨网络结构化发展。而随之也产生了各条线路的协调运营、信息资源共享及互联互通等问题,上层综合通信网则是解决这些问题的关键,它能够实现不同线路之间的信息交换,同时它也是实现城市轨道交通信息集中管理、资源共享的基础。

时钟子系统是上层通信网重要组成部分之一,为通信网中各子系统提供精准、统一的时间时钟信号,保障系统稳定、可靠运行。据悉,本次工程将对包括上海市中山北路、东宝兴路等在内的15个控制中心上层网时间时钟进行更新改造,并在路网一级、二级时间节点建设网络时间同步监测系统。改造范围覆盖上海整个轨交网络。届时,上海市所有地铁线路将以赛思时间为基准!

SM2000实拍图SM2000实拍图

本次拟为上海市各控制中心提供15套BITS设备(SM2000),及15台一级时间服务器(NS7200)等时钟时间设备。核心设备SM2000是一款支持IEEE1588的电信级高精度网同步设备,采用数字锁相环技术和基于FPGA的自主守时算法,提供高精度、高可靠性的时间频率基准信号。该产品已通过泰尔实验室检验认证,取得了工信部颁发的1、2、3级节点时钟设备入网许可。SM2000可以提供PPS+TOD、NTP、PTP等时间输出,是一款时频一体化的同步设备。目前该产品已广泛应用于移动运营商的通信同步网、电力系统通信同步网、轨道交通等同步场景。

上海市通信网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