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车想乘梯上楼?没门!“黑科技”来了→

电动车想乘梯上楼?没门!“黑科技”来了→
2021年05月12日 16:35 央视财经

来源:央视财经

电动车上楼,隐患重重。为了保障住户的安全,多地小区开始在电梯里尝试使用一种“黑科技”,来阻止电动车进电梯。

最近,上海闵行区爱博四村就在部分楼道的电梯里安装了一款电动车“阻车”系统,用智能化手段破解电动车乱停放的难题。

爱博四村的物业人员为记者进行了演示。如果有居民推着电动车、自行车进入轿厢,电梯就会自动停运,并发出警示语音,提醒居民将车辆推出电梯。原来,“阻车”系统可以通过电梯里的监控摄像头,以及地上的承重感应器识别出电动车。

物业工作人员:电梯门就会一直关不上,它上面会有警报,只有把电动车挪出去, 它才能上去。

小区住户:之前电车放在楼道中很危险,而且很多时候,大家会从家里把电线拉到外面充电,现在就变得很整齐,不会乱七八糟的,比较安全。

记者还了解到,小区已开放6个地下非机动车库,可以基本满足居民的停车需求,而且这些停车库都已升级改造。

上海闵行区爱博四村居民区党支部书记朱莉琼:安装了规范的充电线路,充电装置,一块钱可以充四小时的电。

在上海普陀区真如镇街道的绿洲公寓,也试点安装了云梯智能电动车识别阻梯系统,借助智能化手段将电动车拒之“梯”外。与此同时,社区工作者的手机上也会接到警报,如果居民长时间未将电动车推出电梯,社区工作者就会前来处理,试点下来成效不错。

小区住户:这次这个电梯改造做得很好,这样就有安全感。

电动车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