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汽车畅销东盟及南美洲 新能源微型车或成出口新蓝海

广西汽车畅销东盟及南美洲 新能源微型车或成出口新蓝海
2021年05月12日 16:07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广西汽车畅销东盟及南美洲 新能源微型车或成出口新蓝海

中新网南宁5月12日电(记者 杨陈)广西壮族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12日发布的信息显示,一季度广西汽车出口2.7万辆,同比增长272.3%,远高于73.6%的全国水平,主要出口至东盟和南美洲市场。广西车企研发的新能源微型车系列产品也受到了海外市场的热切期盼。

  近年来,广西汽车产业依托较好的发展基础和条件,形成了包含载货车、客车、乘用车、车用内燃机、汽车零部件工业等较为完整的产业格局;拥有五菱、宝骏、乘龙、风行等在国内较有影响力的汽车品牌。

  从出口情况看,广西商用车出口市场主要面向东盟国家。广西工业和信息化厅汽车处副处长张坤介绍,2021年一季度东风柳汽累计出口东盟商用车1759辆,其在整个东盟商用车市场销量和市场占有率位居中国品牌第二。

  乘用车方面,以宝骏530和宝骏510为代表的上汽通用五菱乘用车作为广西汽车出口的自主品牌,主销市场为厄瓜多尔、智利、秘鲁和哥伦比亚等南美洲国家。

  上汽通用五菱海外事业与工程中心总经理李淑英介绍,该公司通过实施“整车出口、散件组装、整车基地建设”三线并行的国际化战略,已逐渐开拓出多元化的国际市场。“今年3月份,我们在印尼发布了五菱全球银标和首款海外车型Wuling Almaz,此款智能车型一经上市就受到了当地消费者的喜爱,订单量大增。”

  当前,广西正在打造面向东盟的南方汽车出口制造基地。张坤表示,当地主要从出口产品研发、加强出口公共服务平台建设、支持和发展出口信用保险业务等方面,鼓励汽车企业出口。同时,充分利用广西地处中国对东盟贸易前沿的优势,加快出口基地建设,推进广西汽车出口产业链建设。

  除传统燃油车外,广西车企在新能源汽车市场的表现也颇为不俗。上汽通用五菱2020年7月推出的纯电动微型汽车五菱宏光MINI EV,上市四个月后首次登上全球电动车销量冠军宝座,连续8个月蝉联中国新能源汽车销量冠军。

  上汽通用五菱相关负责人透露,除了受国内消费者喜爱外,目前该企业已经收到来自亚洲、欧洲、美洲、非洲等6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16家机构发来的新能源车需求咨询。(完)

【编辑:房家梁】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