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萨:“萨嘎达瓦”将至,疫情传播输入风险极大,倡议群众主动接种新冠肺炎病毒疫苗

拉萨:“萨嘎达瓦”将至,疫情传播输入风险极大,倡议群众主动接种新冠肺炎病毒疫苗
2021年05月11日 21:25 界面新闻

原标题:拉萨:“萨嘎达瓦”将至,疫情传播输入风险极大,倡议群众主动接种新冠肺炎病毒疫苗

据拉萨发布微信公众号5月11日消息,拉萨市佛教协会9日发布《关于做好“萨嘎达瓦”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倡议书》指出,当前,邻国疫情失控蔓延,国内输入病例持续确诊且已发现变异病毒株,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加之“萨嘎达瓦”将至,持续周期长、参与人数多、聚集程度高、疫情传播输入风险极大。

本着“生命至上”的原则,我们倡议:

一、广大信教群众自觉提高自我防护意识,主动配合党和政府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主动接种新冠肺炎病毒疫苗,做到少出门、少流动、少聚集、戴口罩、勤洗手,就近就便转经朝佛,不到孜廓、八廓、林廓等人口集中的地方聚集,理性对待宗教,文明煨桑、合理放生。

二、广大僧尼自觉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定期体温检测、定期消杀公共场所(物品),积极接种新冠肺炎病毒疫苗;主动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参加植树造林活动,美化寺庙及周边环境。

三、广大游客朝佛旅游主动配合体温检测、全程佩戴口罩、文明有序参观,做到不在寺庙滞留、不到人多地方聚集。

四、广大寺庙主动扛起维护寺庙安宁、守护僧尼健康和防范疫情输入风险的责任,落实好党和政府关于寺庙疫情防控措施,从简举办各类惯例性宗教活动。

新冠肺炎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