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公报:所有外佣须再次接受新冠病毒强制检测,上轮检测找出3人感染变种病毒株

港府公报:所有外佣须再次接受新冠病毒强制检测,上轮检测找出3人感染变种病毒株
2021年05月11日 19:37 界面新闻

原标题:港府公报:所有外佣须再次接受新冠病毒强制检测,上轮检测找出3人感染变种病毒株

香港特区政府网5月11日发布新闻公报称,港府今日宣布所有在港工作的外籍家庭佣工(下称外佣)须于5月15日至5月30日期间再次接受新冠病毒强制检测。港府同时宣布不会推行外佣申请工作签证时须接受认可新冠疫苗注射的建议。

港府发言人表示:“针对上月有外佣确诊感染带有N501Y变种病毒株的新冠肺炎,政府于4月30日宣布,所有在港工作的外佣须于5月1日至5月9日期间接受强制检测。在这次强制检测中,有超过34万名外佣接受检测,至今找出3名感染了N501Y变种病毒株的外佣,有效减低变种病毒株在社区隐性传播的机会。”

发言人指出:“N501Y变种病毒株的传染性甚高,潜伏期可能超过20天。为审慎起见,食物及卫生局将向外佣再次发出强制检测公告,要求外佣在5月15日至5月30日接受检测。一如上一轮强制检测,已接种两剂疫苗满14天的外佣可获豁免接受检测。”

发言人指出,外佣人口高达37万人,其工作内容主要为照顾家庭成员,包括老年人及儿童等,一旦外佣感染病毒,可能会传染雇主家庭成员,甚或导致跨家庭交叉感染。为保障公众健康,政府认为有需要要求所有外佣再次接受强制检测。发言人还指出,强制检测安排同样适用于其他高风险行业人士,例如安老院舍、残疾人士院舍及护养院的员工,并感谢外佣和雇主的理解和配合。

任何相关人士如未有遵从强制检测公告即属犯罪,可处定额罚款5000元港币,并会收到强制检测令,要求该人士于指明期间内接受检测。不遵从强制检测令即属犯罪,并可处第四级罚款(25000元港币)及监禁六个月。

新冠肺炎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