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秒内火焰吞噬整个电梯,多人被烧伤!千万别再这么做

3秒内火焰吞噬整个电梯,多人被烧伤!千万别再这么做
2021年05月11日 18:40 央视财经

来源:央视财经

5月10日,四川成都丛树家园小区电梯内,一辆电瓶车突然起火,火焰瞬间吞噬整个电梯间,多人被烧伤,包括一名婴儿。

电瓶车电梯内突然起火

官方通报:5人不同程度受伤

根据监控视频显示,一名业主推着电瓶车进入电梯后,电瓶车突然冒出浓烟自燃起火,轿厢3秒内被浓烟吞没。事发时,电梯内还有人抱着一名婴儿。

燃烧过后的电梯现场一片狼藉,120急救车赶到现场救援伤者。

据成都市成华区应急管理局通报,火情在5月10日19时50分左右被扑灭。据调查了解,现场电梯内造成5人不同程度受伤,起火原因初步认定为电瓶车着火引发

此前已发生多起电动车室内起火事故

2020年8月,广西南宁某小区,一名女子骑着电动车进入电梯,突发电动车冒烟起火,整个电梯厢仅4秒就被浓烟包裹。

由于当时电梯已经启动,女子将车辆拉出至6楼走廊。万幸的是走廊上的喷淋灭火装置迅速启动,物业人员也迅速赶来将火控制并报警,未造成人员伤亡。

今年4月,一位上海市民家中正在充电的电动自行车突然爆炸燃烧,几秒钟后浓烟和明火一起堵住了房门。一家5口被困屋内,幸亏消防员及时赶到,一家人得救。

近年来,全国多地频发电动自行车火灾,危及生命。看完这些画面,你还犹豫电瓶车停哪里吗?

再次提醒

为了您和他人的安全

使用电动自行车要牢记

楼道不停车

电瓶不进门

电动车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