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称满帮最早本周公开申请在美上市 拟融资15亿美元

消息称满帮最早本周公开申请在美上市 拟融资15亿美元
2021年05月11日 15:56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5月11日下午消息,据报道,知情人士透露,中国卡车物流平台满帮集团可能会在本周公开申请在美国上市,估值最高或达到300亿美元。

  满帮集团是由“货车帮”和“运满满”合并后成立的新公司,该公司通过一款移动App来匹配司机和发货人,被誉为“卡车界的Uber”。今年2月底曾有报道称,满帮集团已秘密提交了IPO(首次公开招股)申请,最快可能今年赴美上市,至少融资10亿美元。

  而最新消息显示,满帮集团最早可能在本周公开其IPO招股书,并可能选择纽约证券交易所作为上市地点。该知情人士还称,满帮集团可能通过此次IPO融资约15亿美元,估值在200亿美元至300亿美元之间。

  满帮集团上一次融资发生在去年11月,当时从软银腾讯等投资者那里筹集了17亿美元资金,估值为120亿美元。满帮集团当时表示,希望利用这笔资金向同城送货领域扩张,深化目前专注于在城市中心之间运送货物的网络。

  除了软银和腾讯,满帮集团其他投资者还包括Alphabet的Capital G、红杉资本中国和富达国际等。

  当前,中国物流市场竞争日益激烈,满帮集团的竞争对手包括货拉拉。此外,阿里巴巴和腾讯等巨头也越来越重视发展自己的物流业务。

  有报道称,受疫情影响,物流市场需求强劲,导致满帮集团在2020年实现了微薄的利润。知情人士称,满帮集团去年利润约人民币1.35亿元(约合2100万美元),扭转了2019年亏损人民币7.35亿元的局面。销售额为25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3%。

满帮集团IPO融资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