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市场猜谜?马斯克称狗狗币是“货币的未来” 也是一场“骗局”

让市场猜谜?马斯克称狗狗币是“货币的未来” 也是一场“骗局”
2021年05月10日 08:42 新浪财经

  特斯拉CEO、加密货币支持者马斯克在做客一档电视节目《周六夜现场》(Saturday Night Live)时称狗狗币为“骗局(hustle)”,随后美国时间周日凌晨,“狗狗币”的价值急剧下跌。

  截至北京时间5月9日18点02分,狗狗币24小时内跌幅已达31.40%。

  在他今年的推文将这种一度默默无闻的数字货币变成了投机者的梦想之后,加密货币爱好者们几天来一直渴望知道他会说些什么。

  当被问及“什么是狗狗币”时,马斯克答道:“这是货币的未来。这是一种势不可挡的金融工具。”

  最后主持人开玩笑式地问:那么,狗狗币是一场骗局?马斯克无奈一笑:“嗯……好吧,它是骗局。”

  马斯克是受邀主持这个喜剧电视节目的罕见商业大亨。这一时机让马斯克重新成为关注焦点,而此时特斯拉的股价在经历了去年的猛涨后正在失去动力。

  这位非传统的CEO在社交媒体上发表了大量关于加密货币的评论,并批评常规旧现金的实际利率为负。

  他在2月份时曾说:“只有傻瓜才不会把目光投向别处。”

  马斯克近日在推特(53.79, -0.02, -0.04%)上,罕见地转发了一段标题为“马斯克称狗狗币可能成为加密货币的未来”的视频,并为视频配文称,加密货币很有前景,但请谨慎投资,似乎预示着其打算为这股浪潮降降温。马斯克在视频中称,人们不应该把毕生积蓄投资在加密货币上,这是很不明智的行为。

  但他也在视频中表示,加密货币有“很好的机会”成为他所说的“地球未来的货币”。

  狗狗币在过去一个月上涨了800%,现在是第四大数字货币,市值为730亿美元。周四,美元兑美元汇率突破0.73美元,创历史新高。

  特斯拉此前在2月表示,它购买了价值15亿美元的比特币,并将很快接受它作为其电动汽车的一种支付形式,这是向主流接受迈出的一大步,这推动了比特币的价格飙升至近6.2万美元的创纪录高点。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