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年内将建600家数字酒店覆盖从预订到离店七大环节,30秒入住、0秒离店

上海年内将建600家数字酒店覆盖从预订到离店七大环节,30秒入住、0秒离店
2021年05月10日 00:55 新闻晨报

原标题:上海年内将建600家数字酒店覆盖从预订到离店七大环节,30秒入住、0秒离店

记者  李晓明

晨报讯  “将来上海的数字酒店将覆盖‘在线预订、自助选房、一体化健康申报、快捷办理入住、智能客控、客房信息服务、快速离店’七个环节,实现30秒入住、0秒离店。”在“2021上海民生访谈”中,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局长方世忠对上海数字酒店的蓝图进行了展望。

当前,上海正在全面推进城市数字化转型,建设国际数字之都。而文旅行业恰恰具有丰富的数字应用场景,如何利用数字化手段,推进文旅场景再造、业务再造,为市民游客提供更加便捷高效优质的服务体验,对文旅部门是一个全新的课题,也是一个严峻的挑战,而数字酒店就是一大突破口。

方世忠表示,力争年内要推动建成600家数字酒店,为了推动数字酒店领域有序合规健康发展,《上海市数字化转型“数字酒店”场景建设工作方案》已经在编制中。

上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