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海关截获走私进境的“人体细胞”247支,已依法销毁

上海海关截获走私进境的“人体细胞”247支,已依法销毁
2021年05月09日 18:50 澎湃新闻

原标题:上海海关截获走私进境的“人体细胞”247支,已依法销毁

近日,上海海关在对一票申报品名为“实验室培养基”的进境货物进行布控查验时,截获夹藏其中的人体细胞247支。

人体细胞是生物医药和生命科学研究的基础材料,同时也属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境卫生检疫法实施细则规定》的特殊物品。此类特殊物品在运输包装和使用方资质等方面均有生物安全要求,未经检疫的特殊物品,可能携带病原体,存在生物安全风险,进口相关商品需事先获得卫生检疫机关许可。

经查,该票货物的进口商为上海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其自2020年6月以来,还曾多次以相同手法夹藏走私进口人体细胞。据海关透露,目前,该批货物已被依法销毁。上海海关缉私部门已对该公司正式立案,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海关提醒:《中华人民共和国生物安全法》已于2021年4月15日正式实施,规定了进出境的人员、运输工具、集装箱、货物、物品、包装物和国际航行船舶压舱水排放等应当符合我国生物安全管理要求。海关对发现的进出境和过境生物安全风险,应当依法处置。

海关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