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丝博会细节公布,涉及开幕式活动及展馆等

第五届丝博会细节公布,涉及开幕式活动及展馆等
2021年05月09日 14:15 界面新闻

原标题:第五届丝博会细节公布,涉及开幕式活动及展馆等 来源:陕西发布

5月7日,陕西省政府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第五届丝绸之路国际博览会暨中国东西部合作与投资贸易洽谈会定于2021年5月11日至15日在陕西省西安市举办。

本届丝博会以“互联互通·共建共享”为主题,邀请斯洛伐克共和国担任主宾国,四川省、河北省为主宾省,策划举办丝绸之路经济带国际合作论坛、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论坛、2021“丝路电商”合作(西安)圆桌会等一系列重要论坛会议。

全面展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各省(区、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陕西省各市(区)整体形象、资源优势、特色产业、重点项目,开展投资洽谈、大宗贸易和项目签约。

开幕式及重要活动包括五部分

开幕式暨主旨论坛。本届丝博会继续将开幕式与丝绸之路经济带国际合作论坛同期举办。

重要活动。主要是13项由国家6个主办部委和我省政府共同主办的论坛和会议活动,包括: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论坛,2021“丝路电商”合作(西安)圆桌会、标准化与现代产业体系高峰论坛、2021丝绸之路国际商协会(西安)圆桌会、创业中华2021侨界精英创新创业论坛(中国·陕西)、第一届碳中和西安国际论坛、“一带一路”国际金融合作论坛、指尖上的丝绸之路—丝路妇女论坛、新型城镇化与乡村振兴融合发展论坛、第十一届全球秦商大会、2021丝绸之路教育合作交流会、中国(陕西)—韩国经贸合作洽谈会暨韩国商品展、“丝路起点·世界绽放”2021全球驻华使节西安经贸文化之旅。

主宾国活动。由斯洛伐克共和国、陕西省政府主办,斯洛伐克共和国相关部门,省委外办、省发展改革委、省商务厅、省文化和旅游厅、省贸促会、西安海关,丝博会执委会等相关部门承办,以政府对话、企业合作、民间交流为框架,设置主宾国国家馆,举办主宾国开馆仪式和视察展馆、经济合作交流会,开展合作项目洽谈和旅游、文化、艺术交流等活动。

主宾省活动。由四川省政府、河北省政府、陕西省政府主办,四川省经济合作局、河北省发展改革委和陕西省发展改革委、陕西省商务厅承办,主要围绕各自产业优势,举办投资贸易合作交流会、重点项目推介会、重点签约项目等活动,开展省际间交流合作。

主题市活动。由宝鸡市、榆林市政府主办,围绕各自区位优势,展示城市形象。举办宝鸡、榆林投资贸易合作交流会、投资环境说明会、项目对接洽谈会等活动。

展览展示部分

本届丝博会首次启用了西安国际会展中心,共设置国际馆、中国馆、陕西馆、智能制造馆、绿色产业馆、文化产业馆、乡村振兴馆7个展馆,总展示面积7.2万平方米。

国际馆。设在西安国际会展中心3号馆,专设主宾国国家馆。集中展示丝绸之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形象、投资领域和重大合作项目,开展投资洽谈和大宗商品贸易。

中国馆。设在西安国际会展中心1号馆,专设主宾陕西省专馆。集中展示我国各省(区、市)整体形象、资源优势、投资环境、重点产业、投资合作及产业转移项目,开展合作交流和贸易洽谈。

陕西馆。设在西安国际会展中心2、4号馆。由陕西省各设区市、杨凌示范区、西咸新区和韩城市参展。集中展示我省各市(区)“十三五”期间发展成就、优势产业、投资环境和合作项目,开展投资项目和大宗贸易洽谈。

智能制造馆。设在西安国际会展中心6号馆。重点展示5G技术应用和商用、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物联网;航空研发、制造、物流;高铁、城际铁路、地铁、旅游轨道建设;智能制造、人工智能、高端装备的新技术及产品;智能汽车、安防、家居、家电等领域的前沿技术及产品。

绿色产业馆。设在西安国际会展中心6号馆。重点展示节能环保技术与产品,以及核能、风能、太阳能等最新产品与技术、现状和前景等。

文化产业馆。设在西安国际会展中心5号馆。重点展示国内外知名景点、文化旅游项目、知名文化旅游企业、非物质文化遗产、特色文创产品等。

乡村振兴馆。设在西安国际会展中心5馆。重点展示智慧农业、现代农业信息化成就、农业科技成果转化、“互联网+”在现代农业中的应用等成果成就,以及农业电商、休闲农业和名优特色农产品。

针对当前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本届丝博会探索采用线上线下一体化办会模式。线上展览展示主要通过3D虚拟展厅、VR全景展示和企业展台等多种方式,进行丝博会实体展示的全景再造。论坛活动方面,线上丝博会将提供现场直播服务。

西安陕西陕西省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