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萨克斯坦迎来胜利日 因疫情取消多项庆祝活动

哈萨克斯坦迎来胜利日 因疫情取消多项庆祝活动
2021年05月09日 14:03 央视

原标题:哈萨克斯坦迎来胜利日 因疫情取消多项庆祝活动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5月9日是哈萨克斯坦的“胜利日”,但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除军方在各驻地按照防疫要求举行庆祝外,哈萨克斯坦政府取消了由社会各界广泛参加的大型庆祝项目,“不朽军团”游行等活动转为在线举行。

△图片来源:俄罗斯卫星通讯社△图片来源: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哈萨克斯坦总统托卡耶夫在胜利日当天向全国人民致以节日祝贺。他表示,卫国战争期间,100余万哈萨克斯坦人奔赴前线,其中大约一半为胜利献出了自己的生命。胜利日是荣誉和大无畏精神的象征。

哈萨克斯坦总统纳扎尔巴耶夫在节日致辞中表示,独立30年来,哈萨克斯坦人民致力于建设强大和繁荣的国家。国家稳定与和谐的前提是在国内实现相互理解、社会安定与和平。“我们不会忘记历史的教训。因此,维护人民团结是我们的最高价值。”

据当地媒体报道,卫国战争期间,500名哈萨克斯坦人获得了“苏联英雄”称号。目前哈境内生活着665名卫国战争老兵和113555名为胜利作出各类贡献的人士。另外,哈萨克斯坦曾是苏联重要的战备物资供应地,大部分生产武器所需的铜、铅、铁等金属均来自该加盟共和国。(总台记者 王德禄)

(编辑 汤沛)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