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图]达索航空公布猎鹰10X公务机 拥有长航程与同级别最大的机舱

[多图]达索航空公布猎鹰10X公务机 拥有长航程与同级别最大的机舱
2021年05月09日 11:57 cnBeta

原标题:[多图]达索航空公布猎鹰10X公务机 拥有长航程与同级别最大的机舱 来源:cnBeta.COM

达索航空公司公布了其最新的公务机--猎鹰10X。该飞机仍在开发中,几年内不会被制造出来,但该公司进行了一次展示,以突出其声称的世界上最大机舱的公务机的设计和许多功能。COVID-19大流行病对航空业产生了巨大的影响,许多分析家预计商务旅行将长期下降,转而采用虚拟会议,但是,根据其客户研究,达索公司将其新的猎鹰10X瞄准那些想要或需要飞很远距离的商务人士。

当它投入使用时,猎鹰10X将有一个非常长的商务飞机航程。它由罗尔斯·罗伊斯Pearl 10X双引擎提供动力,产生18000磅的推力,能够在单次装载燃料的情况下飞行7500海里(8630英里,13900公里)。这意味着它能够以0.925马赫(596节,686英里/小时,1,104公里/小时)的速度在大约15小时内从巴黎不停飞到澳大利亚西北部。

有了这样的远程能力,剩下的只需要将猎鹰10X设计成对乘客和机组人员都尽可能的舒适。机舱高6.6英尺(2.03米),宽9.1英尺(2.77米),使其成为当今最宽和最高的专用商务飞机。机舱本身是分段式的,可以根据客户的需求进行配置,包括安装一个扩大的主卧套房,并配有淋浴室。

为了增加舒适度,机舱在41000英尺(12500米)的高度飞行时,加压到相当于3000英尺(910米)。空气本身经过过滤和净化,噪音水平保持较低,机舱拥有38扇窗户,比猎鹰8X的窗户大50%。

为了使猎鹰10X能够在小型机场外运行,它被安装了一个非常高的长宽比机翼,带有先进的可伸缩的高升力装置。为了减轻重量,它是由碳纤维复合材料制成的。

在驾驶舱,飞行员座椅被设计成可以折叠放平,因此一名机组成员可以在另一名机组成员进行控制时躺平休息,飞机驾驶是高度数字化的,有大量的触摸屏而不是采用传统的控制界面。这种新一代的数字飞行控制系统源于达索公司在军用飞机上的经验,包括控制两个发动机的单一油门,计算机监控发动机并自动调整每个发动机的动力输出。据称,它甚至可以自行对紧急情况作出适当的反应。

此外,该飞机使用了该公司的FalconEye组合视觉系统,该系统使用抬头显示器(HUD)作为主要的飞行读数,为低能见度条件下提供增强的合成视觉能力。

猎鹰10X将于2025年底投入使用。

猎鹰达索航空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