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郑月娥:香港采取最严厉的防疫措施应对变异新冠病毒

林郑月娥:香港采取最严厉的防疫措施应对变异新冠病毒
2021年05月09日 12:04 央视

原标题:林郑月娥:香港采取最严厉的防疫措施应对变异新冠病毒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5月8日晚于社交平台发文表示,香港在4月中旬首次发现变异新冠病毒,特区政府按照抗疫新路向,立即采取抗疫以来最严厉的强制检疫措施。她感谢居民的理解和配合。

林郑月娥表示,香港出现变异新冠病毒后,特区政府不敢轻视,七座发现有变异新冠病毒确诊病例大厦内的约2200名住客,被要求安排送往特区政府检疫中心,接受21天的检疫。

“当时我们无法估计病毒传播有多广,一旦有多位居民被感染,社区疫情暴发会一发不可收拾,市民恢复常态生活的盼望亦会落空。”林郑月娥指出,经过特区政府卫生防护中心和其他单位的努力,特别是追踪确诊患者的接触者和多层的强制检测,特区政府有足够信心调整检疫措施,并已安排检疫中心内非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可回家自行监察,并继续接受新冠病毒检测。

林郑月娥还提到,随着香港的酒楼、餐厅可扩大营业,本地旅行团可复办,她希望大家仍然可以紧守防疫措施。(总台记者 周伟琪 金东 朱丹)

(编辑 陈昱帆)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