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财经一周大事回顾

国际财经一周大事回顾
2021年05月09日 11:50 新华网

原标题:国际财经一周大事回顾

  新华社北京5月9日电 国际财经一周大事回顾(5月2日-5月8日)

  5月5日

  美国自动数据处理公司(ADP)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私营部门4月就业人数环比增加74.2万,创2020年9月份以来最大环比增幅。

  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世界粮食计划署和欧盟共同在线发布的《2021年全球粮食危机报告》称,2020年全球至少1.55亿人面临重度粮食不安全问题,达到过去五年最高水平。

  美国贸易代表戴琦表示,为应对新冠疫情,美国政府支持暂时豁免与新冠疫苗相关的知识产权保护。

  巴西中央银行宣布上调基准利率75个基点,从2.75%升至3.5%。

  5月6日

  德国联邦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经价格、季节和工作日调整后,3月德国工业新订单环比增长3.0%,为连续第三个月环比增长。

  5月7日

  德国联邦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经价格、季节和工作日调整后,德国3月工业产出环比上升2.5%。

  德国联邦统计局公布的初步数据显示,经工作日和季节调整后,3月德国商品出口额环比上升1.2%,连续第11个月环比上升;商品进口额环比上升6.5%。

  美国劳工部公布的数据显示,4月美国失业率环比上升0.1个百分点至6.1%,非农业部门新增就业人数26.6万,远低于上月的77万人和市场普遍预期的100万人。

统计局新华社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