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龙芯2K1000处理器的支持补丁已经合并进Linux 5.13主线

对龙芯2K1000处理器的支持补丁已经合并进Linux 5.13主线
2021年05月09日 00:31 cnBeta

原标题:对龙芯2K1000处理器的支持补丁已经合并进Linux 5.13主线 来源:cnBeta.COM

对龙芯Loongson 2K1000的支持工作终于在即将到来的Linux 5.13内核中被合并。虽然基于MIPS的Loongson处理器以对开源社区极为友好而闻名,并一度被Stallman提及,但在过去的几年里,老的2K1000系列的支持一直被排除在外,直到今天才被纳入内核主线。

了解更多:

http://lkml.iu.edu/hypermail/linux/kernel/2104.3/03713.html

针对2K1000处理器的Linux补丁在3月份再次被送出审查,这一次被认为是可以用于主线的。而对2K1000的支持在上周作为MIPS架构更新的一部分已经合并到最新内核中。

虽然龙芯2系列已经被更强大的龙芯3系列所取代。但2K1000对于龙芯的发展历程而言依然是一个重要的型号,它采用MIPS64r2双核架构设计,1GHz主频,采用40纳米工艺制造,于2017年首次推出。而最新的龙芯3B4000是28纳米工艺的四核设计,时钟翻倍到2GHz左右,就像现在糟糕的MIPS架构现状一样,龙芯2K1000系列在2021年的常规市场中自然并不太值得兴奋,除非你刚好手里有这种硬件,这样现在可以用主线内核来享受它,而不是求助于各种树外分发的补丁。

在这之前,Debian一直是少数支持龙芯2K1000处理器的Linux发行版之一。除了这个迟来的 Loongson 2K1000 支持之外,Linux的内核的这一更新周期没有任何其他针对MIPS的主要变化。

龙芯linux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