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丨社会服务界应如何致力两地合作?林郑月娥专访社会服务研究中心主席邱浩波

独家丨社会服务界应如何致力两地合作?林郑月娥专访社会服务研究中心主席邱浩波
2021年05月08日 23:45 央视

原标题:独家丨社会服务界应如何致力两地合作?林郑月娥专访社会服务研究中心主席邱浩波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由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担任主持人的电视节目《选委界别分组面面观》4月29日起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独家首播,内容聚焦重新构建的选举委员会界别分组。

社会服务界是香港选举委员会40个界别分组中的其中一个界别,主要为香港市民提供各类社会服务,也致力于两地社会服务的交流、合作和发展,通过交流令香港市民更加深入认识祖国。

林郑月娥本集专访了香港社会服务研究中心的主席邱浩波,讨论了如何让香港市民走进大湾区、融入大湾区,例如香港市民如何到大湾区的内地城市退休,而无需长途跋涉回香港才可以继续领取生果金(高龄津贴)或者是现时的长者生活津贴,如何在内地城市享受各种医疗保障服务等。(总台记者 周伟琪 朱丹 金东 刘志敏 赵龙 吴怡然 陈东毅)

(编辑 陈昱帆)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