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男子过桥时边走边刷手机,不慎踩滑坠桥溺水身亡

重庆男子过桥时边走边刷手机,不慎踩滑坠桥溺水身亡
2021年05月09日 16:59 澎湃新闻

原标题:重庆男子过桥时边走边刷手机,不慎踩滑坠桥溺水身亡

走路不要看手机!

走路不要看手机!

走路不要看手机!

这句老生常谈的话,一定要记在心里。

在重庆,这件最令人担心的事情还是发生了,有人为此付出了生命的代价。

5月6日15时左右,重庆荣昌区小滩桥处有一男子在桥上边走边玩手机,不慎落入桥下水中溺水身亡。

救援人员赶到现场时,溺水者已经被路过的热心市民救了上来,医护人员对其进行了半个多小时的心肺复苏急救,但为时已晚,男子不幸身亡。

经初步询问目击者,男子是走路时看手机分神,导致踩滑落入桥下水中,因不会游泳溺水身亡。

网友评论:

“走路不要玩手机,安全第一”

“这种地方也敢玩手机”

“在危险的地方还是得放下手机,注意安全”

估计还有很多小伙伴们会觉得

“我在过桥的时候小心就好了呀”

“我会游泳不会有事的”

……

不要心存侥幸!

长时间做“低头族”危害很大!

1、伤眼睛。

长时间直视屏幕会使眼部遭受强烈的刺激,引发眼部肌肉疲劳,视力下降。尤其在昏暗的环境下长时间玩手机,更容易导致近视,严重的会诱发干眼症、白内障、青光眼、视网膜病变等疾病,甚至可能引发黄斑部水肿,导致眼睛永久性伤害。

2、损颈椎。

长期低头玩手机的人,颈部肌肉无法得到休息,颈部神经和血管也会受到挤压,长此以往引起颈椎的退行性病变。

3、引起手指肌腱炎。

大拇指常常弯曲导致肌腱疲劳,引起肌腱受损,从而导致大拇指难以弯曲。

4、自律神经失调

。长时间低头可引起自律神经失调,造成失眠,久而久之影响脑神经。其次,过度依赖手机还会造成心理上的认知和情绪问题,出现焦虑和沮丧,导致社交能力退化,同事、朋友、亲人之间的话题越来越少,说话往往敷衍了事,人与人之间的感情日趋冷漠。

5、极易诱发意外事故。低头族除了对自身健康有不良影响外,还容易导致交通事故,危及他人。

来源| 看看新闻Knews(kk_news) 综合 东方网、上游新闻

原标题:《男子走路看手机,坠桥溺亡》

重庆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