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节,收到“神秘礼物”的“宁波妈妈”被暖哭

母亲节,收到“神秘礼物”的“宁波妈妈”被暖哭
2021年05月09日 16:01 界面新闻

原标题:母亲节,收到“神秘礼物”的“宁波妈妈”被暖哭 来源:鄞响客户端

图为宁波"妈妈"给小朋友讲红色故事。图为宁波"妈妈"给小朋友讲红色故事。

“这视频是什么时候拍的?”5月8日下午,正在结对的云龙镇石桥小学,对着一群外来务工人员的孩子们讲述党史故事的张亚芬忽然发现大屏幕的视频出现了意想不到的画面,她结对帮扶14年的男孩小佳奥正在家里烧馄饨,随后,她一回头,伴着熟悉的声音,端着一碗热气腾腾馄饨的小佳奥就出现在眼前:“‘宁波妈妈’,母亲节快乐!”

图为小佳奥为张亚芬送上馄饨。图为小佳奥为张亚芬送上馄饨。

张亚芬惊呆了,眼泪刷地流了下来,她哭着咽下一口小佳奥递到她嘴边的馄饨:“这味道不一样……”14年前,小佳奥家里连买奶粉的钱都没有,是张亚芬伸出援助之手,帮助这个风雨飘摇的家庭度过一道道难关,“宁波妈妈”和小佳奥一家早已经从两家人变成了一家人。

5月9日,母亲节。为了表达对“宁波妈妈”张亚芬的感激与祝福,那些接受过她帮助的人们不约而同地为她准备了“神秘礼物”,以她意想不到的方式送给她。

8日下午,张亚芬带着一批文具、益智玩具等爱心礼物走进石桥小学的“光课堂”,她与这所外来务工人员子弟学校已经结对了15年,有着深厚的情谊,从助学到带着爱心团队在学校设立“光课堂”,开展美德与科普教育,并定期帮助孩子们完成各种“微心愿”。

就在张亚芬准备结束当天的讲课时,其中一个孩子走上前,送上了第一份“神秘礼物”,是学生自己动手,在一块直径30余厘米的鹅卵石上画下的风景,有山有树,有河流和蓝天:“这美景象征着母爱长青,祝福‘宁波妈妈’!”

“谢谢哦,我好感动!”捧着礼物,张亚芬有些爱不释手。

图为收到"礼物",宁波"妈妈"很感动。图为收到"礼物",宁波"妈妈"很感动。

这时,她听到了视频里传来的呼唤:“爱心妈妈,感谢有你,母亲节快乐!”声音有些含糊,一声声呼唤却无比真切,这是来自姜山特殊教育学校的学生们,他们无法前来,却录制了一段情真意切的视频,用《感恩的心》传达着他们的心声。

3年里,张亚芬结对了这所学校的5个贫困学子,并一次次带着团队走进他们中间,送去关爱与快乐。孩子们的歌声,让张亚芬沉浸在深深的感动中。

图为收到"礼物",宁波"妈妈"很感动。图为收到"礼物",宁波"妈妈"很感动。

“你们怎么知道我在这里!”看着一张张熟悉的面孔,张亚芬泪流满面。她的手中多了一束鲜花,开花店的邬美君,有一个患有脑瘫的儿子,她曾求助张亚芬,没想到素不相识的“宁波妈妈”一口答应帮助她:“我们真没有什么可以回报的,就是送一束花表示一下感谢吧。”

用爱浇灌爱,用爱传递爱。

当一份份“神秘礼物”送到“宁波妈妈”面前,张亚芬被暖到了,她努力平息着激动的情绪,不停擦着泪水:“这些礼物实在太厚重了,太谢谢了,我真的好感动!”

爱如潮水,张亚芬被温暖包围,她说不出太多的话来表达心中的感动,对身边的两位妈妈们说:“你们也是伟大的母亲,祝你们母亲节快乐!”她对被这一幕吸引的孩子们说:“你们要好好读书,心中要装着爱。”

“我只是举手之劳。”这是“宁波妈妈”张亚芬挂在嘴边的话。如光之爱,付出总有收获。母亲节的惊喜,来自爱心的回馈,是对一位有着大爱情怀的母亲最好的致敬。

小学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