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提议印度制定有关疫情大流行的国际条约

欧盟提议印度制定有关疫情大流行的国际条约
2021年05月09日 13:55 界面新闻

原标题:欧盟提议印度制定有关疫情大流行的国际条约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5月9日消息,根据欧盟-印度峰会结束后的联合声明显示,欧盟提议印度在世卫组织框架下制定有关疫情大流行的国际条约。

联合声明称:“我们承担推动全球卫生安全的责任,其中包括通过加强世卫组织对卫生紧急情况的准备程度和反应,以及通过对该组织进行改革。欧盟提议印度在世卫组织框架下就疫情大流行国际条约展开工作。”

消息显示,欧盟与印度在此背景下期望成功举行世界卫生峰会,此次会议将于5月21日在意大利罗马举行。

据日本放送协会(NHK)报道,欧盟与印度5月8日举行线上首脑会议,欧洲理事会主席米歇尔与印度总理莫迪就加强合作等事宜进行协商。双方在会议之后发表联合声明称已达成协议:将重启自2013年以来处于中断状态的自由贸易协定谈判,在社会基础设施和能源等广泛领域深化合作。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