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临沂将9月26日设定为“临沂市企业家日”

山东临沂将9月26日设定为“临沂市企业家日”
2021年05月09日 11:54 界面新闻

原标题:山东临沂将9月26日设定为“临沂市企业家日” 来源:新华社

近日,山东临沂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印发了《关于设立“临沂市企业家日”弘扬企业家精神的实施意见》。意见指出,为更好地关心关爱企业家,在全社会大力营造尊崇、关爱、支持企业家发展的良好环境,经临沂市人大常委会会议审议通过,确定设立“临沂市企业家日”。从今年开始,今后每年9月26日都将作为企业家日,临沂市委、市政府召开专题会议表扬优秀企业家。

企业家日的设立,既是从法制层面上对临沂企业家的肯定和褒奖,同时也以法定的形式要求全社会尊重企业家和崇尚创业,有利于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发扬锐意进取、拼搏奉献的企业家精神,激发企业家干事创业热情,为推动临沂市“由大到强、由美到富、由新到精”战略性转变提供强大动力。

临沂市素有“商贸名城”和“物流之都”美称,市场主体十分活跃。改革开放以来,临沂市广大企业家顽强拼搏、开拓创新,为临沂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2020年,临沂市新增市场主体26万家,总量突破100万家。设立“临沂市企业家日”,是临沂市以城市的名义向企业家致敬,也是临沂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的又一举措。

之所以将“临沂市企业家日”设定在9月26日,也是颇有深意。2016年9月26日,中央电视台举办年度时代楷模发布会,追授临沂市鲁南制药集团原董事长赵志全同志为时代楷模。“将这天设立为‘临沂市企业家日’,不仅有利于得到临沂市人民的认同,也有利于强化企业家的归属感、获得感,从而进一步形成全社会尊重和弘扬企业家精神的共识,激发企业家干事创业活力。”临沂市政协副主席,市财政局局长、党组书记矫晓斌说。正如他所说,选择这样的一个日子,对临沂来说,可能是再合适不过。

事实上,临沂市提出设立“临沂市企业家日”,不只是彰显出一座城市对于企业家群体的敬意和关怀,也传递出临沂进一步振奋企业家精神、激发企业家创新创业的积极性、营造企业家健康成长环境的坚定决心。

企业家日的设立,也让临沂市企业家们深受振奋和鼓舞。

“这是对我们奉献给予的肯定和认可。”鲁南制药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张贵民激动地表示,“节日的设立,增强了我们企业家的荣誉感、自豪感和获得感,更坚定了我做好本地品牌的决心和信心。”而在奥德集团总裁林波看来,“临沂市企业家日”的设立是临沂支持企业发展的具体呈现:“这些年临沂市委、市政府在政策、服务、资金等各个方面对我们支持都是很大的,持续优化的营商环境让我们能够安心干事业,放心谋发展。”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