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评杭州野生动物园此前否认豹子出逃:不该丢豹又“瞒豹”

央视评杭州野生动物园此前否认豹子出逃:不该丢豹又“瞒豹”
2021年05月09日 10:53 澎湃新闻

原标题:央视评杭州野生动物园此前否认豹子出逃:不该丢豹又“瞒豹”

央视新闻客户端5月9日消息,继续关注浙江杭州山林疑似发现豹子的消息。截至昨天下午,从杭州野生动物世界出逃的三只金钱豹两只已经被捕获,目前还有一只在逃。

5月6日,杭州就有群众发现了豹子,当时有人就怀疑豹子可能是从动物园里逃出去的,但杭州野生动物世界那时对此一口否认。昨天上午,这家动物园宣布暂停开放,但是仍然遮遮掩掩,仍然没有提及豹子出逃,只说是发生了安全问题。直到昨天傍晚,他们才首次公开承认事实。

至于致歉声明中所谓的豹子未成年,攻击性较弱,担心事件公布会引起恐慌,也站不住脚。因为金钱豹是国家保护动物,豹子伤人是个问题,人伤豹子也是个问题,这也说明动物园管理者只想着尽快平息舆情,并没有考虑过动物的安危。这不仅对公众失职,也对自己管理的动物失职。丢了豹子还“瞒豹”,他们丢了的不仅是豹子,更有自己应尽的本分。

近年来,各地动物园安全事故时有发生,我们要提示有关部门:既要关好动物园的笼子,更要扎紧管理的笼子。

(原题为《那个野生动物园 不该丢豹又“瞒豹”》)

杭州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