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患者家属苦寻氧气 志愿者四处奔波

印度患者家属苦寻氧气 志愿者四处奔波
2021年05月09日 10:41 央视

原标题:印度患者家属苦寻氧气 志愿者四处奔波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面对急剧恶化的疫情,印度的医疗系统已不堪重负,医疗物资严重短缺,尤其是医用氧气。

在印度各地,大量新冠肺炎患者的家属和志愿者团队都在为了氧气而四处奔波。

这里是北方邦莫拉达巴德的一处氧气充气站,大批民众带着空氧气瓶等在门外,他们家中有急需氧气救命的新冠肺炎病患。

新冠肺炎病患家属 穆罕默德·穆达西尔:医生说我爸爸需要呼吸机,但现在医院没有床位,没有呼吸机,也没有氧气,我爸爸的血氧饱和度一直在降,已经从67降到64了,我不知道他还能活多久。

按照当地规定,来给氧气瓶充氧需要出具医生的证明,当地官员表示这是为了防止氧气流入黑市。但充气站的负责人说,这一规定会导致很多没有被收治入院的病患得不到氧气。在焦急的等待中,门外的民众忍不住扒在墙头上向内张望。

新冠肺炎病患家属 穆罕默德·穆达西尔:我们要在太阳底下等好几个小时,有些人都热晕了,还有些人等的过程中就接到电话,说“不需要氧气了,病人已经去世了”。

在新德里,一支100人的志愿者队伍成为不少民众的“救星”。去年3月,印度因疫情暴发实施首轮封锁时,这支志愿者队伍就开始为被困民众提供食物等援助;今年他们又开始为急需氧气的病患提供援助。

据介绍,这支志愿者团队从印度各地收集氧气瓶,送到急需氧气的病患家中。由于需求量巨大,一旦病患的情况得到稳定,志愿者就上门取回氧气瓶,再充氧送往下一户。

志愿者说,他们每天通过社交网络接到的求助多达15000条,电话更是24小时都在响。就在记者采访的过程中,志愿者斯里尼瓦斯的电话响起,一位大学教授正急切地为他感染新冠病毒的三岁儿子寻找氧气。志愿者们立即带着氧气瓶驱车前往求助者的家中。斯里尼瓦斯说,尽管他们日夜奔忙,但仍然无法应对印度全国氧气、呼吸机和医院床位的巨大缺口。看到很多病患因为没有得到及时的救治而去世,他们感到无比痛心。

(编辑 王鹤翔)

印度新冠肺炎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