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男子隐瞒行程,明日提审!

印度男子隐瞒行程,明日提审!
2021年05月09日 07:39 环球网

来源:环球网

一名确诊感染新冠的印度男子隐瞒行程致病毒在港扩散,案件将于5月10日在香港九龙城裁判法院提堂审理。

香港新冠病毒疫情持续,近日一名确诊感染变异新冠病毒的印度男子隐瞒行程,导致病毒在港扩散,该男子于8日被香港警方正式拘捕。香港卫生署随后公布将控告他们分别违反《预防及控制疾病(披露资料)规例》(第599D章)第3(4)条“提供虚假或具误导性的资料”及第3(2)条“没有遵守要求提供所需资料”。

香港卫生署

香港卫生署称,香港卫生防护中心跟进确诊病例的流行病学调查中,该男子涉嫌在4月16日向获授权人员提供虚假或具误导性的资料;该女子涉嫌在4月17日没有遵守获授权人员的要求提供所需资料。案件将于5月10日在香港九龙城裁判法院提堂审理。

香港卫生署发言人表示,在追踪期间隐瞒或提供虚假或误导性资料,是极不负责任的行为,且会阻延病毒追踪工作,对公共卫生构成重大威胁,重申卫生署必会对任何违反相关规例的人严肃跟进。

番外

新冠确诊印度男子隐瞒行程造成集体感染 香港警方:不排除对其检控

近日,香港一名确诊感染变异新冠病毒的印度男子隐瞒行程,造成病毒扩散,引发集体感染。对此,香港警方已向涉事男子录取口供,不排除对其提出检控。

香港目前出现11例社区感染变异新冠病毒病例,香港卫生防护中心通过个案追踪,发现其中最少8例病例与这名印度男子有关连,即属于同一条传播链。目前,不排除有其他患者仍隐藏在社区内。

据流行病学调查发现,这名29岁印度男子及其菲律宾女友,在4月13日曾在女方母亲家中聚会。其后,该聚会其中3名参加者,包括女方胞兄、其女友及其子,4月18日又到位于深水埗福荣街37号与来自多个小区的菲佣进行聚会,造成集体感染。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