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跑”之要在创新

“领跑”之要在创新
2021年05月09日 03:22 光明日报

原标题:“领跑”之要在创新

【创新者说】

    当今,科技竞争就像短道速滑,我们在加速,人家也在加速,谁能站在行业之巅,就要看谁的速度更快、谁的速度更能持续。

    技术创新、理念创新、体制机制创新,让中铁装备实现了从引进吸收到自主创新的超越,完成了从行业“追赶者”到“领跑者”的角色转变。

    坚持自主创新,必须将科技创新根植于市场、着眼于应用,唯创新者进,唯创新者强,唯创新者胜。

    崇尚科技,让科技成为员工成才的基因,是我们一直坚持的理念。要不断完善科技人才的评价、考核和鼓励机制,培育行业内的科技领军者和学术带头人。尊重科技人才、培养科技人才、重用科技人才,在人力资源体系中将科技人才摆在第一梯队,给予更多的关注、更高的薪酬、更快的晋升,让科技人才在认同感和成就感中出思路、出精品。

    创新意味着锐意进取,意味着敢于突破条条框框的限制。要敢于啃硬骨头、敢于打攻坚战。要通过技术创新解决新产品研发面临的技术难题,解决关键领域和核心技术面临的难题。要通过资源集聚、平台建设等模式创新,解决制约企业发展前行的难题。

    科技探索的过程是艰辛的,但科技研发的成果是甘甜的,无论我们攀爬到科技山峰的哪个位置,都应坚信只有不断地创新才能领略不同的美景。

(本报记者王胜昔、本报通讯员汪俊杰采访整理)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