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戴尔何晓微:戴尔产品的演进不能只看外观 还要看内涵

专访戴尔何晓微:戴尔产品的演进不能只看外观 还要看内涵
2021年05月09日 06:30 新浪数码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还有众多优质达人分享独到生活经验,快来新浪众测,体验各领域最前沿、最有趣、最好玩的产品吧~!下载客户端还能获得专享福利哦!

  近日,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以下简称“消博会”)在海南如火如荼的展开。其间,戴尔科技集团召开了戴尔及ALIENWARE产品战略发布会,不仅公布了该公司在海南的布局,还展示了ALIENWARE外星人、游匣G15、XPS及Inspiron灵越等系列新品。

  在展会期间,新浪数码参观了戴尔在消博会的展台,同时与戴尔科技集团全球副总裁,戴尔中国消费及小企业事业部产品营销部负责人何晓微博士进行了一次交流,谈到了戴尔这次展示的新品的细节,也对戴尔的产品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戴尔科技集团全球副总裁、戴尔中国消费及小企业产品部总经理何晓微博士戴尔科技集团全球副总裁、戴尔中国消费及小企业产品部总经理何晓微博士

  这次展会上,戴尔公布了全新XPS  13 9310笔记本,其延续了戴尔XPS系列一贯的极简设计风格,配备一块3.5K分辨率OLED触控屏,支持物理防蓝光技术,做到屏幕四边窄边框,同时拥有更大键盘和触控板。

  从现场真机来看,全新的XPS 13非常小巧、轻薄,很适合商务人士移动办公,而它重要的升级与改进都在这块OLED屏幕上。或许有些人会觉得近年来XPS系列没有大刀阔斧的改变,但在何晓微看来,戴尔在笔记本方面的创新有时需要慢慢体会。

  例如这次XPS  13 9310不仅在笔记本上引入OLED屏幕,还用上了物理防蓝光技术。这项技术从物理层面效消除部分有害蓝光,不需要手动开启,同时还能做到屏幕不泛黄、不偏色。这对于有色准要求的用户来说尤为重要。

展台上的全新XPS 13展台上的全新XPS 13

  何晓微认为,戴尔的这种创新是建立在用户的使用体验之上的。如今的人们离不开手机,离不开电脑,而长时间面对这些电子产品,势必会对眼睛造成损害。戴尔从这个角度出发,在产品中加入了物理防蓝光技术,既减少眼睛的伤害,又满足人们的日常需求。

  而这种“要慢慢体会”的升级也被戴尔融入到灵越系列产品中,新一代灵越系列全面升级到了英特尔标压CPU,还通过转轴设计做出四边窄的视觉效果。性能上的提升和外观上的微调都会让产品体验变得更好。何晓微表示,戴尔产品每年的演进不仅要看它的外观,还要看它的内涵。

  另外,何晓微还谈到了戴尔的环保理念,这其实也是戴尔产品内涵的一部分。戴尔从2015年起,首创了再生碳纤维技术,该技术能够保证产品在不牺牲耐用性的前提下,更加轻薄,而且环保。同时这也带来一个问题——从质感的角度说,它不如金属。这或许也解释了为何戴尔的很多产品看上去都那么低调。

  不过从长远的角度来看,这无疑是一项值得人们称赞的创新。如今的戴尔,已经使用了907吨航天航空行业回收的碳纤维,并制定了更加宏伟的环保计划。戴尔承诺到2030年,实现用户每购买一件产品就回收一件与之相当的产品;所有的产品包装100%使用可再生材料,50%的产品零部件来源于回收或可再生材料。

戴尔的环保目标戴尔的环保目标

  这样的环保理念和目标,就要求戴尔对产品和包装原材料的选用格外用心,而不仅仅只考虑他们的美观。何晓微称,目前戴尔产品的包装有些已经实现了100%使用可再生材料,有些则是90%使用可再生材料。但无论如何,到2030年这一数字将会统一到100%。

  对于手机厂商入局笔记本行业,何晓微表示,每个厂商都有自己的理念,会带来自己优势的地方,这很正常。而戴尔经过这么多年的演变,也不再是单纯的PC设备厂商,不仅将消费产品扩大到显示器等领域,而且在基础IT建设方面,戴尔有自己的优势,而这方面的创新也会给PC创新带来支持。

戴尔XPS环保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