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费食品有可能违法 厦门开出首张责令改正文书

浪费食品有可能违法 厦门开出首张责令改正文书
2021年05月08日 21:49 央视

原标题:浪费食品有可能违法 厦门开出首张责令改正文书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食品浪费法》于今年4月29日开始实施,5月7日,厦门市海沧区市场监管局开出全市首张针对食品浪费行为的责令改正文书。

当天,该局执法人员在检查中发现,一面包店制作间的厨余垃圾桶内有数片被丢弃的新鲜面包。经询问该店负责人,其称为了保证销售的面包大小一致、外形美观,制作人员会将烤制出炉的吐司面包两边的部分切除,并将多余部分直接丢弃。事实上,由于烤制面包的大小难以控制,往往要切除大块的新鲜面包,导致大量食材的浪费。

执法人员现场对面包店负责人解读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食品浪费法》相关规定,对该面包店当场开具《责令改正通知书》,要求其限期改正食品浪费行为。同时,执法人员建议经营者采用多种方式减少食品浪费行为,如将切除的面包边角料供顾客试吃,或再加工成新产品进行销售等。

《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食品浪费法》中规定,食品生产经营者在食品生产经营过程中造成严重食品浪费的,由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市场监督管理部门或者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指定的部门责令改正,拒不改正的,处五千元以上五万元以下罚款。(总台记者 陈庚)

(编辑 王丹妮)

厦门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