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中院:打击“流量造假”,某公司一软件可批量伪造真实用户行为被要求立即停止运营

郑州中院:打击“流量造假”,某公司一软件可批量伪造真实用户行为被要求立即停止运营
2021年05月08日 19:38 界面新闻

原标题:郑州中院:打击“流量造假”,某公司一软件可批量伪造真实用户行为被要求立即停止运营

豫法阳光微信公众号5月8日消息,4月27日,郑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在郑州市高新区自主创新示范区(郑州片区)知识产权巡回法庭依法对河南某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作出知识产权行为禁令裁定。此裁定是2021年该法院发出的第一份知识产权诉讼禁令。

基本案情:原告北京某视界科技有限公司诉被告河南某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不正当竞争纠纷案。原告认为被告河南某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运营的某海云控通过AI技术模拟人的行为,云控多个某品牌产品账号,包括批量点赞评论、自定义话术互动、关注打赏、小黄车购物等。不仅损害了北京某视界科技有限公司利益,还会危害该公司产品用户隐私,遂向郑州中院提出行为保全申请,要求被告河南某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停止相关软件运营。

法院经审查认为,被告河南某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运营的某海云控可批量伪造真实用户行为,同时控制多个某品牌产品账号,其行为破坏了某品牌产品平台的评价体系、产品生态环境,同时损害了正常用户的合法权益,涉嫌不正当竞争,应及时制止。依照《中华人民共国民事诉讼法》第一百条、第一百零二条,《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查知识产权纠纷为保全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规定》第七条之规定,郑州中院裁定,要求被告河南某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该公司“立即停止宣传、推广、销售、运营某海云控相关的营销系统;立即采取删除、屏蔽、断开链接等必要措施,停止使用、运行某海云控系统。”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