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卫生部总监:疫情严峻出乎预料 变种病毒开始蔓延

马来西亚卫生部总监:疫情严峻出乎预料 变种病毒开始蔓延
2021年05月08日 19:25 央视

原标题:马来西亚卫生部总监:疫情严峻出乎预料 变种病毒开始蔓延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5月8日,马来西亚卫生部总监努尔·希沙姆举行新冠疫情记者会称,如果马来西亚民众继续忽视防疫的重要性,该国在5月下旬或许每日新增确诊病例会超过7000例。

△马来西亚卫生部总监努尔·希沙姆(资料图)△马来西亚卫生部总监努尔·希沙姆(资料图)

沙希姆强调说,未来马来西亚的疫情恶化或好转将取决于国人的防疫态度。

他说,马来西亚卫生部原本估计,大马的单日新增确诊病例到了5月份会下降。然而,随着越来越多的经济领域恢复运作、学生返回校园和各项社会活动的展开,目前疫情正在恶化。他还指出,目前感染新冠肺炎的患者逐步呈现年轻化趋势,入院治疗人数也增加了,甚至不治者数量也在增加。另外,他说马来西亚卫生部相信南非发现的变种新冠病毒(B.1.351毒株)已在吉兰丹州蔓延。(总台记者 徐荃乐)

(编辑 汤沛)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