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野”金钱豹一只在逃,当地启用热成像无人机搜捕

“杭野”金钱豹一只在逃,当地启用热成像无人机搜捕
2021年05月08日 18:36 澎湃新闻

原标题:“杭野”金钱豹一只在逃,当地启用热成像无人机搜捕

位于杭州富阳区的杭州野生动物世界三只未成年金钱豹脱逃后,已捕回一只;5月8日17时许在富阳区银湖街道金苑山庄旁边山林发现并成功麻醉捕获一只,一只仍在逃,当地组织人力,启用热成像无人机等设备进山搜索。

“我们中午接到相关部门的协助搜索任务,共派出37名队员、12条猎犬进山搜索。”杭州狼群救援队陈队长告诉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豹子等猫科动物在山上很难搜寻,仅凭人力抓住基本不可能,哪怕看到它在10米远的地方,它也会迅速逃走,因此带了猎犬,猎犬的奔跑速度与豹子有的一拼。

杭州野生动物世界位于浙江午潮山国家森林公园西南,救援队判断在逃的豹子已进入午潮山。澎湃新闻与救援队一起前往进山集结点——离疑似豹子出现的金苑山庄1公里处的山脚。进山搜寻的包括救援队、辅警和当地村民等近80人,分8路,每路至少带一头猎犬。为加大成功率,搜索还启用了十余架热成像无人机。

据@富阳发布 8日傍晚消息,杭州野生动物世界执业兽医师邹建强说,在逃的金钱豹未成年,饲养期间每日以喂食解冻的鸡块为主,每顿2斤左右,野外生存能力差。金钱豹胆小谨慎,一般昼伏夜出,捕食时会隐蔽在高大的树丛、灌木丛中。周边群众最好不要上山,必须上山应结伴而行,周边村庄和小区居民早晚散步时要远离茂密的树林、灌木丛等。万一遇到,千万保持镇定,不要直视金钱豹,可以用余光扫视,在不惊扰的前提下缓缓撤退,不要大喊大叫,不要转身就跑。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