猿辅导遭教委通报续:执行整改要求被指玩猫腻,打折扣

猿辅导遭教委通报续:执行整改要求被指玩猫腻,打折扣
2021年05月08日 18:01 炣燃科技网

  炣燃科技5月8日讯(宏斌 姗姗)4月24日,学而思、高途、网易有道、猿辅导等四家在线教育机构被点名通报。

  根据北京市教委要求,涉事的四家机构立即停止违规行为,并限期在本机构网站或公众号显著位置公示整改措施和结果。

  被通报的机构中,基本都规范地遵从了教委要求。然而,也有被通报的培训机构,竟无视北京市教委要求,将整改公告“藏”了起来。

  五一假期刚过,多位猿辅导的前学员反映,猿辅导被通报后的4月27日,发布一份《公告》称“将全面核实,并下架涉及提前招生的课程”,然而,这纸“整改公告”不仅没有刊登在显著位置,甚至在官网上都很难被发现。

  5月7日,《炣燃科技》分别登陆了猿辅导官网及该官方微信公号进行了核实。

  猿辅导官方公号显示,自4月23日至今,该公号曾在4月30日推送过一次,此次推送共发了三篇文章,但都与“整改”无关。

  进入猿辅导官网,首页也未发现任何与“整改”有关的文章,在学员指引下,《炣燃科技》在其官网的底部找到了这则《公告》。

  用鼠标点击后,才弹出了这份《公告》,内容显示,这条未加盖公章的《公告》,落款时间为2021年4月27日。

  与猿辅导不同,另被通报的“学而思”与“高途课堂“,官网显示整改《公告》都在最显著位置,甚至都是自动弹出的。

  5月7日,《炣燃科技》向猿辅导提出“其他机构都在显著位置,为何猿辅导却没有”的疑问,该机构工作人员表示:谢谢提醒。

  根据猿辅导工作人员要求,《炣燃科技》向其发送了一份书面提纲,然而一天后,猿辅导官网就现了变化:原本“深藏”的“整改公告”终于被“放了出来”。

  5月8日下午14点29分许,一位自称猿辅导负责人电话回复《炣燃科技》:看下我们网站。

  随后,《炣燃科技》登录猿辅导官网发现,一份加盖公章的公告自动弹了出来。

  这确实让人很疑惑。明明因为涉嫌违规或不规范被查处,但面对整改严令,猿辅导还敢打折扣。看来,教育监管部门的此次整顿,还是不够严厉。

  北京市教委通报后不久,媒体对此评论说:破解培训机构各种套路,避免被割韭菜,一方面家长要留心,另一方面监管部门还是要有所作为。

  看来,有关部门对于“不听话”的培训机构,还要再强硬一点。

  值得一提的是,据第三方投诉平台——黑猫投诉显示,截止目前,共收到猿辅导投诉量188条,其中大部分与退款难有关。

  最近的一次投诉是5月6日。据悉,一位匿名的学员表示自己受到诱导,要求退款2500元。

  5月7日,猿辅导的客服表示:已与用户沟通并达成一致。

培训机构猿辅导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