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个护理高质量发展宣言在上海发布:厘清护理未来的角色定位

首个护理高质量发展宣言在上海发布:厘清护理未来的角色定位
2021年05月08日 17:17 澎湃新闻

原标题:首个护理高质量发展宣言在上海发布:厘清护理未来的角色定位

“三分治疗,七分护理”,高水平护理对病人恢复健康至关重要,如何培养更多优秀护理人才、提升护理专业标准,长期以来是医疗行业的重点课题。

5月8日,2021年国际护士节前夕,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举办的首届亚洲护理论坛传出消息,中国首个《护理高质量发展宣言》在上海发布。

5月8日,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举办的首届亚洲护理论坛上,中国首个《护理高质量发展宣言》在上海发布 中山医院 供图

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记者从中山医院获悉,该宣言由中山医院联合32家国内顶尖医疗机构和护理院校共同起草,厘清未来护理在全球健康治理中的角色定位,明确了护理高质量发展的核心内涵,提出了党建引领、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管理、服务创新等发展要义。

“这个宣言将会成为未来我国护理发展的纲领与航标,为护理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的战略机遇期提供重要指引,为护理事业加速发展注入新动能,促进护理为推动人类社会健康福祉作出更大贡献。”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护理部主任张玉侠说。

论坛上,“一带一路”中国-印度尼西亚护理人才培养项目同步启动。

该项目旨在从顶层设计和可持续发展视角,形成中印人才培养的对话交流机制,建立多层次、多样化的护理人才合作培养平台,助推印度尼西亚健康事业整体发展。

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已经连续3年举办“亚洲医学周”,为亚太地区医学交流搭建了机制和平台。

中国科学院院士、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院长樊嘉介绍,“亚洲护理论坛”是继“亚洲医学周”后的又一重要会议,希望通过举办这些国际性的大会,为亚太地区多个国家的医学、护理交流搭建稳固的平台和建立良好的机制,助力上海亚洲医学中心城市建设,促进亚洲医学事业高质量、高水平的跨越性发展。

中山医院上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