锂矿产能滞后或于2027年拖累数百万辆电动乘用车交付

锂矿产能滞后或于2027年拖累数百万辆电动乘用车交付
2021年05月08日 16:28 cnBeta

原标题:锂矿产能滞后或于2027年拖累数百万辆电动乘用车交付 来源:cnBeta.COM

为了构建一个碳中和的绿色未来,除了提升风力和光伏等可再生能源的使用率,还需要大量的电池来满足电动汽车和储能网络的建设。尴尬的是,目前广泛使用的锂电池产业,将很快面临全球供应紧缩的局面。一些分析师警告称,随着电动汽车产量的猛增,制造商将难以跟上锂电池的需求增长速度,进而拖累全球清洁能源的普及。

锂矿需求展望(来自:BloombergNEF)

研究公司 Rystad Energy 最近预计,随着锂矿开采落后于电动汽车的兴起,全球或于 2027 年面临锂供应的严重短缺,迫使当年 330 万辆电动乘用车的生产。

如果没有新的锂矿补足这方面的短板,那到 2030 年的时候,受影响的数字或增长到 2000 万辆。而且除了乘用车,公交、卡车、轮船和电网储能系统也将受到挤压。

Rystad 伦敦能源金属团队高级副总裁 James Ley 在新闻稿中称:“电动汽车制造商们即将面临重大考验,尽管地球上还有大量可供开采的锂矿,但现有和预期规划的项目仍未能满足这方面的需求”。

全球2018~2028采矿量需求预估

IEEE Spectrum 指出,当前电池制造商的年需求约为 30 万吨 LCE(碳酸锂当量),而电池市场现有的开采能力为 52 万吨。但根据 Rystad Energy 的最新分析,目前的过程状况将很快迎来逆转。

到 2028 年的时候,制造商的需求可能达到 280 万吨。但若到时候未能迎来新增的采矿项目,则供给端的瓶颈将卡在 200 万吨。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