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足联向欧超球队开出第一张罚单,但各豪门的麻烦还远未结束

欧足联向欧超球队开出第一张罚单,但各豪门的麻烦还远未结束
2021年05月08日 16:13 界面新闻

原标题:欧足联向欧超球队开出第一张罚单,但各豪门的麻烦还远未结束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北京时间5月8日凌晨,欧足联向上个月试图“另立门户”的欧洲豪门俱乐部开出了第一张罚单,已经宣布退出欧超的9家俱乐部将面临共计1500万欧元(约合人民币1.2亿元)的罚款。

这9家俱乐部包括英超六大豪门、米兰双雄以及马德里竞技,他们在上个月陆续宣布退出,使得成立不到两天的欧洲超级联赛早早胎死腹中。

至今仍有皇马、巴萨和尤文图斯留在欧超,而欧足联决定先“教育”那9家低头认错的俱乐部。

除了要求他们承诺,忠于欧足联旗下赛事并重新加入欧洲俱乐部协会,欧足联还要求9家俱乐部一起贡献1500万欧元的善款,用于青少年及草根足球的发展。

此外,这些俱乐部将被扣除下赛季5%的欧战收入,欧足联不会保留这笔钱,而是同样将其用于投资欧洲社区、青少年和基层足球建设。

如果这些队伍日后再次试图参与任何非官方授权的比赛,则将面临1亿欧元(约合人民币7.79亿元)的重罚。

欧足联同时表示,对于尚未退出欧超的三家俱乐部也将采取适当行动,目前此事已被移交给欧足联纪律机构处理。

据英媒报道,曼联、阿森纳和热刺都已明确,罚款由俱乐部老板自负,俱乐部不会因此受到任何经济损失。

不过,英超豪门老板的麻烦不止于此。欧超闹剧之后,自家球迷群体也向他们频频发难。

欧超联赛的建立引起了英国球迷的巨大愤怒,上个月以来,英超各大豪门球迷群体爆发了大规模抗议活动。

5月2日,曼联主场对阵利物浦的“双红会”开赛前,部分曼联死忠球迷为抗议格雷泽家族掌管俱乐部,在赛前数小时冲进曼联主场老特拉福德球场。

最终,在距原定开球时间已过去1小时的情况下,当日“双红会”宣告取消。

曼联球迷群体“MUST”向俱乐部提出四大诉求,希望得到格雷泽家族的正面回应。这些诉求包括要求俱乐部接受球迷主导的架构审查、任命独立董事、分配球迷股权、与持有季票的球迷协商重大决策。

无独有偶,阿森纳老板克伦克最近日子也不好过。

4月24日,阿森纳对阵埃弗顿的比赛开始前,大量阿森纳球迷在球场外聚集,球迷高声抗议:“克伦克,滚出我们的球队。”

随着近期Spotify创始人丹尼尔·埃克有意收购阿森纳的新闻出现,此类呼声更是喧嚣尘上。

多家英媒报道,埃克财团将联手三位阿森纳传奇(亨利、博格坎普、维埃拉)在未来两周内向克伦克集团提出一份正式报价。

在英超六大豪门中,蓝军切尔西率先采取行动安抚球迷。

5月5日,切尔西官网宣布,将通过适当选拔过程选出三名球迷顾问,出席董事会会议,确保球迷的普遍态度成为俱乐部决策过程的一部分。

球迷顾问每年将参与约四次董事会会议,但没有任何投票权,也不会参加任何有关球员、工作人员、青训营和相关事宜的会议。

如果他们顺利完成了一年的工作,将有权选择一家在英国注册的慈善机构,从俱乐部获得2500英镑的捐款。

据《每日邮报》报道,英超其他五支传统豪门正在考虑效仿切尔西这一举动,以安抚各自球迷的情绪。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