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晨曦航空回复深交所关注函:通过转增股本提升股票流动性,优化股本结构

西安晨曦航空回复深交所关注函:通过转增股本提升股票流动性,优化股本结构
2021年05月08日 16:18 界面新闻

原标题:西安晨曦航空回复深交所关注函:通过转增股本提升股票流动性,优化股本结构

据界面陕西了解,5月7日西安晨曦航空回复深交所关注函,公告称,公司处于快速发展阶段,与同行业上市公司相比,公司股本较低,不利于公司市场形象和竞争力。公司具备持续盈利能力,截至2020年12 月31日,公司资本公积金余额为144,596,449.12元,股本为 171,760,000股,具备资本公积转增股本的条件。通过转增股本可以增加上市公司股票的流通数量,提升股票流动性,进而优化股本结构,因此公司具有转增股本的现实需求。

公告称,本次利润分配及资本公积转增股本预案投资者同比例增加所持有股份,对其持股比例亦无实质性影响。本次预案实施后,公司总股本将增加,预计每股收益、每股净资产等指标相应摊薄。

公告显示,西安晨曦航空于2021 年4月27 日收到深交所关注函。深交所要求西安晨曦航空说明以资本公积金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8股的必要性、合理性,制定此次利润分配方案的主要考虑、确定依据及其合理性。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