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博商品集市”亮相上海南京路步行街

“进博商品集市”亮相上海南京路步行街
2021年05月08日 15:15 央视

原标题:“进博商品集市”亮相上海南京路步行街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今年全国消费促进月的启动地是上海。目前,上海五五购物节也在火热进行中。在上海南京路步行街,有一个五一前夕刚开业的“进博商品集市”,连日来游人如织。这个集市究竟有什么特色,戳视频了解一下↓↓↓

总台记者 魏然:我身旁的这只熊猫相信你非常的熟悉了,它就是进博会的吉祥物——熊猫金宝。虽然今天(5月8日)距离第4届进博会还有180天的时间,但是在这个“进博商品集市”,人们已经可以足不出户买遍全球。

国内首发 40个国家进博同款商品上架

40个国家近万款的进博同款商品已经登上了货架,超过一半都是国内的首发新品。这里打造的是沉浸式的购物体验,国家馆的设计也非常有异域风情,比如英国馆,就是大家熟悉的大本钟和红色的电话亭,而土耳其国家馆则是大家去土耳其都会坐的热气球。不论是当地的特色产品,还是进博会同款商品都摆在了最显眼的位置,像土耳其的玻璃马赛克灯,每一盏都是工匠纯手工打造的,这个世界上没有一模一样的同一盏马赛克灯。在叙利亚国家馆,叙利亚古皂也是非常的热销,它制成后要放入窑洞风干8年才算完成,即便战火纷飞,也依然阻挡不了商品的交流互通。

销售喜人 海外客商化身“洋导购”

疫情过后,迅速恢复的中国市场成为了海外展商的避风港,很多人都在中国发现了全新的商机。在整个五一假期期间,我所在的进博商品集市也是赚足了人气,很多时候必须要排队才能进场。像伊朗馆的羊毛挂毯在这里几乎是挂上一条就卖一条。伊朗馆还推出了藏红花,性价比也非常的高,展商这几天都在忙着补货。还有像墨西哥馆除了有大家熟悉的辣椒油以外,还有咖啡味的龙蛇兰酒,最高峰的时候平均每20秒就能卖一瓶。这些热销的场面,其实都能够说明中国消费者强大的购买力。

在这里的国家馆的商家,他们在五一前三天的销售额就已经刷新了过去一个月的销售额,很多海外的客商还化身为“洋导购”,亲自上阵来讲解带货,我们来认识其中的一位,来自斯里兰卡的德龙。

斯里兰卡旅游与文化大使 德龙:你好,(卖得究竟怎么样?)卖得不错啊,每天都火。因为我们送给大家的不是单单的茶叶,送给大家的就是一个国家的文化,斯里兰卡国家的文化。

总台记者 魏然:其实中国人对茶很有研究,对懂茶的中国人卖斯里兰卡的红茶究竟难不难?

斯里兰卡旅游与文化大使 德龙:不难,因为茶文化本来就是中国的,西兰红茶从中国传入到斯里兰卡,同根同源,所以这个茶叶(在中国)是非常受欢迎的。

进博商品集市其实已经让进博会的展品变商品,商品变爆款。在这里向大家发出一个诚挚的邀请,金秋请大家来上海逛一逛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我们不见不散。

(编辑 王法)

进博会斯里兰卡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