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开通至墨西哥城国际定期货运航线

武汉开通至墨西哥城国际定期货运航线
2021年05月08日 15:14 新华网

原标题:武汉开通至墨西哥城国际定期货运航线

  新华社武汉5月8日电(记者王自宸)武汉至墨西哥城国际定期货运航线8日在武汉天河国际机场首航。该航线的开通,填补了国内至墨西哥的国际定期货运航线空白,将提高中国通往拉美地区的航空物流时效。

  武汉至墨西哥城货运航线是武汉天河国际机场开通的第14条国际定期货运航线。该航线由墨西哥航空公司承运,每周两班,每年预计可实现3500吨的货物吞吐量。

  据中国海关统计,2020年,墨西哥是中国在拉美的第二大贸易伙伴、第一大出口目的地和第三大进口来源国。中墨贸易额达608.5亿美元,同比增长0.2%。中方对墨主要出口液晶显示板、电话机、计算机及其部件等,自墨主要进口集成电路、铜矿砂、车辆等产品。

  武汉市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说,武汉进出口贸易活跃,跨境电商产业发展迅速,是航空货物的重要货源地,墨西哥城则是拉美地区的重要航空枢纽。该航线的开通,将提高国内通往拉美地区的航空物流时效,满足进出口贸易特别是跨境电商包裹运输的蓬勃需求。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