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疫情严峻,日本24万人呼吁取消东京奥运会

新冠疫情严峻,日本24万人呼吁取消东京奥运会
2021年05月08日 21:29 国际金融报

原标题:新冠疫情严峻,日本24万人呼吁取消东京奥运会

日本新冠肺炎疫情依旧严峻,7日新增确诊病例达到6054例。这是自今年1月16日以来,日本单日新增确诊病例首次超过6000例。在这种情况下,呼吁停办奥运会的呼声不断增大。截至8日凌晨,超过24万人在网上签名,呼吁政府考虑民众健康问题,停办奥运会。

据共同社报道,日本首相菅义伟7日决定将东京都、大阪府、京都府、兵库县4地的紧急状态延长到本月31日,同时12日起将爱知县和福冈县也列入紧急状态实施范围。力度小于紧急状态的“蔓延防止等重点措施”也将延长到31日,目前共覆盖千叶县、埼玉县等8个道县的部分地区。

“鉴于新冠肺炎疫情扩大,不应强行将人们的生命和生活暴露在危险之中,强行举办奥运。”日本律师联合会前会长宇都宫健儿从5日开始,在网上发起要求取消奥运会的签名。在不到两天的时间里,支持停办奥运的人数超过24万。在各大媒体的调查中,很多人要求“取消”和“延期”举办奥运会。

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计划从17日到18日访问日本。不过鉴于日本延长了多地的紧急状态,因此巴赫此访预计会取消,而这将助长对举办奥运会持怀疑态度的舆论。正在日本访问的世界田联主席塞巴斯蒂安·科7日与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举行会谈。他表示,理解今年举办奥运会将使人们感到不安,承诺将与东京都团结一致办好这一赛事。小池表示“将竭尽全力举办一届安全、安心的大赛”,谋求各竞技团体的支持。不过包括《华盛顿邮报》等多家美国媒体敦促日本政府停办奥运会。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