界面陕西晚6点丨隆基股份光伏电池光电转换效率达25.09%,再创纪录

界面陕西晚6点丨隆基股份光伏电池光电转换效率达25.09%,再创纪录
2021年05月08日 17:22 界面新闻

原标题:界面陕西晚6点丨隆基股份光伏电池光电转换效率达25.09%,再创纪录

隆基股份光伏电池光电转换效率达25.09%,再创纪录

据陕西日报报道,日前,经新能源领域权威第三方检测机构——德国哈梅林太阳能研究所(ISFH)测试,隆基股份电池研发中心研发的单晶双面N型太阳能光伏电池光电转换效率达25.09%,再次创世界纪录。2012年至2020年,隆基股份累计投入研发资金约80亿元,获得专利1001项。持续的研发投入和科技创新,为隆基股份的产品迭代和技术革新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西康高铁开工在望 施工图已通过复审

据华商报报道,近日,国铁集团工管中心在北京组织召开了新建西安至安康高速铁路施工图复审会,原则通过西康高铁施工图设计。目前,项目前期全部专项及用地手续已经取得,征地拆迁工作已经启动,全线施工图已经完成编制即将送审。这次复审会的召开也标志着西康高铁施工图即将完成审批,全线工程开工在望。

陕西省育成首批抗根肿病油菜新品种

据陕西日报报道,日前陕西省杂交油菜研究中心利用分子育种技术,选育出陕西首批抗根肿病油菜优异新品种——秦优1R、秦优2R、秦优3R和秦优DK4。油菜新品种在陕西省汉中、安康以及湖北、安徽、江西等地进行了试验种植,结果表明新品种具有高产稳产、抗逆性强、适应性广、适宜机械化作业等特点,特别是对我国油菜主要根肿病小种抗性可达到免疫级。根肿病被称为油菜的“癌症”,是近年来在油菜作物上迅速传播的顽固性土传病害。陕西省杂交油菜研究中心借助油菜产业体系平台,联合省内外油菜优势研究团队,从生物抗病基因入手,通过分子育种技术,将抗病基因和优异性状基因组进行快速聚合,成功育成一批抗根肿病油菜新品种。

西安再陷沙尘重度污染

据华商报报道,陕西省空气质量实时发布平台消息,5月7日17时,西安空气质量指数(AQI)为203,属于重度污染,首要污染物为PM10。从最近24小时AQI变化图看,5月7日约凌晨2时开始,西安AQI数值超过200,空气质量达重度污染;之后AQI数值一度超过300,逼近400,空气质量达严重污染。据西安市生态环境局官网预报,5月9日,全省大部空气质量以良至轻度污染为主,陕北北部可能出现短时中度及以上污染。5月10日至12日,受短波槽活动和低层偏南气流影响,陕西省大部云量增多,气温回落,臭氧生成减缓。预计,陕北、陕南地区空气质量以良为主,关中地区以良至轻度污染为主。

陕西省采购与投资说明会暨陕西消费精品推介会在海口举办

据陕西日报报道,5月7日,陕西省在海南参加首届消博会期间举办陕西省采购与投资说明会暨陕西消费精品推介会。推介会上,陕西省商务厅、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农业农村厅、省文化和旅游厅,陕西西凤酒、咸阳泾渭茯茶、陕旅集团、西安赛格集团等有关部门和企业代表作了推介。会上共签订采购合同12个,金额15.36亿元。

陕西陕西省西安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