票房破4亿,“你的婚礼看哭了”

票房破4亿,“你的婚礼看哭了”
2021年05月08日 16:59 澎湃新闻

原标题:票房破4亿,“你的婚礼看哭了”

从校园走向婚姻,也许这就是最美好的承诺。随着电影的热播,也将带起一股校园婚礼的热潮。

“你的婚礼看哭了”,5月1日一早,这样简单的一句话出现在了热搜之上。

5月2日晚上19时,据猫眼专业版票房数据显示,由许光汉、章若楠主演的青春爱情电影《你的婚礼》票房突破四亿!得到了观众的大量好评。

一男一女,一段跨越15年的感情,从高中到大学,从爱情到婚姻,从象牙塔到红尘里……导演用115分钟的时长认真刻画了男女主人生中的每一步。

15年的爱情长跑。你的婚礼,也是我的成人礼。

尽管电影里两人的结局并不完美,但朦胧的青春爱恋与成熟的婚姻,都是动人心弦、引人入胜的美好。

《你的婚礼》海报

校园的恋情美丽却脆弱。而对能够从学生时代一路相携,迎接人生全新阶段的新人而言,共同经历了恋爱各阶段的点滴,就更需要一场独一无二的婚礼作为见证。

想必,随着电影的热播,也将带起一股校园婚礼的热潮。

操场+跑道,黑板+教室,校服+单车……说起校园婚礼,简直要素过多,随便哪一个拿出来,都可以打造一场引领潮流的创意婚礼。

更不要说,校园里的爱情总是青葱岁月里最最难忘的一段。从校园走向婚姻,也许这就是最美好的承诺。

婚礼怎么办?

主色调

图片来源:W高端婚礼策划

如果已经决定要举行一场以校园为主题的婚礼的话,

婚礼主色调可以按照新人喜欢的色调再搭配蓝色和绿色,或者直接以蓝色或绿色为主题。

为什么?因为很多80或者90后当初的校服大多都是这两种颜色吧,这两种颜色也代表了我们最纯真的学生时代。

当然,最终色调的选择与运用,还需要结合新人的意愿,以及场地的选择等更方面因素考虑。策划师们需要通过与新人的交流,摘取灵感并提供方案选择。

婚礼场地布置

对于校园情侣来说,最为理想的场地自然是彼此曾经定情的学校。

如果只是拍婚纱照的话,学校场地基本上都可以借用,毕竟现在大多数校园,在假期也是开放式的,可以满足拍摄需求。

但是如果是要举行婚礼,那么无论是新人还是婚礼策划师,都务必事先与学校沟通联系,取得同意后再进行操办。并做好场地的备选方案,以及相对应的创意方案。

图片来源:婚礼纪平台商家@啉哒婚礼策划

而进行仪式的区域,也可以根据婚礼的规模与来宾人数决定。

按照婚宴场地的大小,新人可以将婚宴布置成为学校课堂或操场的模样,而婚礼仪式区的背景也可以选择一块黑板,上面画着你想呈现的主题,刚好也和迎宾牌的黑板相呼应。

而新娘的化妆间也可以设计为学生时代的寝室模样,让整场婚礼都沉浸在童真的校园生活中。

既呼应主题,也与迎宾区相互对应。

婚礼宾客用餐的地方可以布置成为校园食堂的模样,而餐桌上的装饰也可以选择用错落的书本,还可以摆放上一些红蜡烛,课桌里的小零食,这样的布置不仅能让宾客感受到当年学生时代的味道,还能让餐桌看起来更加的富有层次感。

校园主题迎宾区要体现校园场景感,例如我们可以选择一块小黑板,直接在上面用粉笔大大的写上新人的名字,再以不同颜色的粉笔加一些装饰;还可以以课程表的形式,展现婚礼当天的仪式时间安排等。让宾客感觉就瞬间将回到学生时代参加婚礼。

婚礼签到台

图片来源:婚礼纪平台商家@啉哒婚礼策划

签到台的话,桌上不需要过多的修饰,除简单桌花外,还可以放上一些课本、文具盒、墨水等极具学生特色的小物品。

当然,最重要的签到薄,新人也可以定制类似于学生时代的翻页同学录或者怀旧笔记本,配以钢笔,这又是一处宾客与校园婚礼的完美互动。

婚礼小创意

怀旧甜喜糖

无论怎样的婚礼,都少不了喜糖的散发。

校园主题的婚礼,可以收集学生时期的经典糖果作为喜糖,又是一波校园甜。

校园微元素

学生时代的清纯,现场布置可以加入小信箱,纸飞机等元素充实现场。

传情小纸条

如果你们上学时,传过小纸条,宣誓环节同样可以以小纸条的方式传递对对方的誓言。

图片来源:婚礼纪平台商家@啉哒婚礼策划

婚纱照怎么拍?

现在有很多年轻人选择在校园里拍摄婚纱照,或者借校园风元素拍婚纱照。

婚纱照在婚礼现场的布置中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如果两人在拍婚纱照的时候就已经策划好要举行一场校园主题的婚礼,那么可以尽量按照这样的风格去拍。

拍摄场景

一起在教室里读书

阳光洒落的窗边座位上,坐着一对心爱的人,新郎认真看书,新娘侧头偷看新郎,或者是简单的靠在彼此的肩头上。

图片来源:婚礼纪新娘@最爱西兰花!

自行车后座的那个女孩

骑上可爱的自行车,载着你的那个她,游走在校园的林间小道上,太阳洒下,金色的光影斑驳。新娘拿着气球,俏皮欢呼,或者是翘着腿,或是依靠在新郎的背上,这都是再好不过的pose了。

运动场上的邂逅

运动场,对于很多新人来说,也许是一个浪漫的所在,牵着手一起走在跑道上,或者背靠背坐在草地上看夕阳,或者是奔跑时恰好的目光交错,一切的一起,让人不胜喜欢。

一起泡图书馆的日子

不愿出去浪的日子,带上水杯背上书包,在图书馆一坐就是一天,沉浸在知识的海洋,在这留下你们的婚纱照,会是一件多么神圣的时刻。

当然,学校的图书馆也不一定会允许新人进去拍照,很多摄影机构都会造出类似图书馆的场景来,也会有同样的感觉。

图片来源:婚礼纪新娘@最爱西兰花!

一起参加毕业典礼的地方

这里可能是你们一起看过话剧、一起参加毕业典礼的地方。如果学校里有小礼堂且允许拍摄的话,那么在这里面拍一组拖尾婚纱照也是非常浪漫的。

校门口的小卖部

年少时的喜欢是懵懂单纯的,只知道喜欢你,就想把心爱的东西分享给你,所以每次去小卖部,你都会用为数不多的零用钱,给我买一包你爱吃的辣条。

多年后,再回到老地方拍组婚纱照,你还能否记起那包辣条的味道?

图片来源:婚礼纪新娘@最爱西兰花!

拍摄服装

拍校园风格的婚纱照,新人可以选择颜色清新亮丽的服装来拍照,这样拍出来的照片更加具有清新的感觉。

①校服

校园婚纱照首选服装肯定是校服。对于许多经历过高中时代的情侣来说,校服应该是最难忘的回忆。

“还记得那个午后,你突然跑过来说喜欢我,我愣了很久。多年后想起,清晰的记得那天午后阳光里的那身蓝白校服,以及那张青春洋溢的脸庞”。

即便是长而臃肿的蓝白校服,都能勾起无限美好的回忆,穿校服再现初次告白场景,也很戳人心。

图片来源:婚礼纪新娘@麻麻希拉拉呜

不过现在,韩式的小清新白衬衫搭配格子裙或者英伦风校服也受欢迎,亦或者民国风的蓝衣黑裙,都是新人们喜欢的服饰。

②短款婚纱

在校园里拍婚纱照,厚重而复杂的婚纱是不必要的,轻松而自然的校园婚纱照更适合选择轻盈而简洁大方的婚纱款式。

短款婚纱、前短后长婚纱、A字婚纱、齐地婚纱都是不错的选择。在色彩上,自然要选择清爽而纯洁的色彩。白色、浅蓝、淡黄色礼服都是不错的选择。

③情侣装

拍摄婚纱照不一定要选择礼服,情侣装也是可以的。或是蓝白相间的海魂衫,或是可爱逗趣的情侣T恤,都是年轻人们喜欢的服装搭配。

图片来源:婚礼纪新娘@最爱西兰花!

你的婚礼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